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月明洞時光] 漫步在林間~月明洞的森林療癒之旅

了擺脫生活中繁忙沉重的壓力束縛, 藉此讓疲憊的身心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 現在「Eco-Healing」成為療癒身心最夯的話題。「Eco-Healing」一詞, 若按其字義解釋, 就是:「自然環境下復原治癒能力, 用身心健康來建立快樂的人生。」人們為了「Eco-Healing」而來到森林, 赤腳行走其間、享受森林吐出的芬多精。
 

循著前往月明洞克己峯的山行步道, 沉浸於「Eco-Healing」的氛圍中吧! 甚至每隔幾步就張貼了一系列的鄭明析牧師領受天的靈感所寫下的箴言供人們細細品讀, 並可從中得到體會、領受智慧。

為了配得上「森林療癒步道」這個稱號, 每個駐點都設有: 想法的眼睛、實踐、行動等盛裝屬天智慧的系列箴言, 方便人們停下腳步來閱讀。此外因為夏天到來, 樹林變得蓊鬱, 放眼望去, 蒼翠遍滿其中, 更使人能感受到風景秀麗、景致宜人的月明洞。

尤其為首次攀登克己峯的人, 在每個駐點特別設置標示牌, 方便大家找路。以成人的體力, 中間不休息的緩步攀登克己峯, 需時五十分鐘至一小時。沿著步道行走, 就能感受到涼風拂過樹林, 以及濃郁豐富的土壤香氣與青草味撲鼻而來, 浸潤身心。上下起伏的山林路讓人不會感到無聊, 途中意想不到的美景可以幫助人們內心鬱悶得以緩解、釋放。
各個森林在入口處都設有告示牌寫著:「森林是生命的搖籃。森林提供人類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肥沃的土壤, 讓生命健康、美麗又豐富的森林。」如此一般, 也希望大家親自蒞臨被生命的搖籃-森林圍繞著的月明洞, 一邊吸取森林氣息、一邊品讀箴言, 藉此矯正我們的精神與內心。  


明媚的陽光透過蒼翠的葉間投射下來, 彷彿驅走內心的幽暗般, 相信和睦也會滲入我們的內心。林間吹起陣陣涼風, 更令我們好不夙爽, 療癒步道為我們提供充沛的能量與熱情。一切的擔憂會像秋天的落葉一般消失無蹤。月明洞誠心邀請您一同來體驗「Eco-Healing」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