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三分專欄] 每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如海市蜃樓般「特別的日子」

對妻子的死別、辦完葬禮後, 這位男子獨自一人整理妻子的遺物時, 發現了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條絲巾是夫妻兩人一起去國外旅遊時, 在美國的一家名牌店買的。當時, 不僅是了很大的決心花大錢買下, 同時也被太太視為珍寶的物品, 因此她一直都捨不得使用只留在「特殊的日子」才拿出來使用, 因此絲巾被保存的跟新的一樣。




結果, 這條絲巾未能迎接到「特別的日子」, 而且是連一次都沒有使用過的情況下, 就如此以「遺物」收場了。透過這個契機,男子刻骨銘心體會到: 不會到來的未來「特別的日子」只不過是海市蜃樓, 而每個今日、每一天才是最珍貴、最特別的日子。



一生中「最佳時間」2014年, 期許我們都能好好度過關鍵時刻

「與聖子主在一起的現在此時」就是最特別的日子、最佳機會的瞬間, 是為了達成救援以及變化完全的「關鍵時刻」。相信各位也記憶猶新吧。「把握現在, 機會稍縱即逝(Now or Never)」如此急迫的話語。此時連撒但也對人們嚷嚷說:「相信並愛 神, 度過稱義的生活吧!」不同的是, 他們還會附加一句:「今天就先享樂一下, 明天開始再那樣做就行了。」

時代精神(Zeitgeist)是指一個時代的人們在知識、政治、社會等的活動中體現出來的精神樣貌。這與「時代話語」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聖三位創造萬物且為了實現那創造目的而賜予人類嶄新的「約定(機會)」, 藉由實現那約定的過程, 我們的層次逐漸被提升到能與天完全相愛的階段。這就是我們學習過的時代話語的核心。




因此,「達成完全的救援」這過程必須要成為時代精神的「核心」。時代精神的核心終究是時代被差來者「正確地」瞭解聖三位的旨意後, 在山上、在原野、在街上, 或是在海邊, 透過「口」或「文字」呼喊並傳達的話語。聆聽並跟隨這時代的話語, 不論是誰都可以占有時代精神的核心而成為「時代的主人」。

聆聽這時代的話語後, 是否能夠正確地判斷, 這對我們每個人而言, 將會是最重要的課題了。所謂的「判斷」必須要藉由我們的腦、我們的想法來決定, 因此為了不讓我們的想法, 亦即「核心」被撒但或被世上虛空的事情奪走, 必須要更加警戒才行。




一去不復返的2014年是我們一生中「最佳時間」, 因此必須要毫無迷戀地, 將自己最珍惜的那條華麗的絲巾拿出來使用, 藉此,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炫耀一番。在這「關鍵的時機」, 我們到底該要抱持什麼樣的想法來生活呢? 這才是「核心」。正確地掌握這「核心」, 並按照天的方向來進行一切時, 我們才真正成為「新歷史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