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專欄點播] 約書亞鄭(Joshua Jung)的秋日音樂會-若由我來做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22:37-39

在愛  神這方面勝利的話,所有的方面都會勝利,對  神的愛一定要熊熊燃燒。~鄭明析牧師

秋日演唱會門票

秋天悄悄接近,在楓葉即將轉紅的月明洞,於十月初盛大舉辦了秋日音樂會。為了讓音樂會順利在戶外進行,  神止住了連日滂沱的大雨,現場湧入數以萬計的觀眾,晚間開始的音樂會,配合夜空下點點螢光,煞是美麗,無法親自參與盛會的群眾,藉由時代的祝福-發達的網路直播,也同樣感受到了那詩一般的夜晚,沉浸在醉人的音樂中。

這場音樂會發表了十多首名作詞作曲家Joshua Jung的作品。一開場,是一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天地創造」(註一),Joshua Jung將  神「七日」創造世界的經過寫入歌中,管絃樂團的演奏加上合唱的人聲,搭配精心設計的影像畫面,生動地表現出  神創造的奧妙,在廣闊的天地之間,更顯氣勢磅礡。


秋意漸濃的月明洞


第二首「神的歷史」,從第一個音符就讓人感到新奇,傳統器樂配上吟唱的口吻,一開始敘述亞當夏娃的墮落讓  神的旨意破碎,「天啊! 塌下吧! 殘星啊! 墜落吧!」。此後1600年間,只有悲傷的沉默,直到挪亞時代,神才再次開口,帶著挪亞打造方舟。歌詞中也娓娓道出 神的心情:「  神現在笑了,歷史展開了。」在400年後, 神立起信心之祖,亞伯拉罕。

接下來配合 神的歷史流脈,歌詞中流暢地唱出:「2000年後,彌賽亞耶穌來臨,天上榮耀,地上和平,猶太宗教人卻不了解,阻擋耶穌的道路,但無論如何,神展開了歷史。」史詩般的敘事風格,讓人一聽就愛上了,短短的12分鐘,詩人吟唱出神6000年的心情,內容貫穿聖經的歷史,最後曲風轉為輕快,時代再次來臨,  神所差派使命者在這地上展開聖經所預言的空提歷史,千年婚宴。


月明洞草坪

本次秋日音樂會進行了多樣化的嘗試,呈現出令人讚嘆的高水準音樂會,像是以音樂結合了各種不同形式的藝術,除了前述的管絃樂、合唱,還有Hip Hop、Jazz Dance、啦啦隊、戲劇、韓國傳統的音樂及風物農樂等等,凝聚各專業藝術團隊,合力演出。然而這場音樂會的不可思議之處在於,這些作品是在不可能的環境和狀況中創作出來的。在接受主持人訪問時,Joshua Jung如此說道。

「  ...在最後6個月的痛苦期間中,寫了很多歌,有時20分鐘就做完一首歌,這對我而言很困難,因為我不懂豆芽菜,...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寫歌...但後來  神賜下曲子,聖靈賜下歌詞,我成為了祂們的口傳達祂們的心情...要再提升一個層次,就是屬靈的階段,要在屬靈上領受...神跟聖靈將歌曲放入腦中,唱完一節會想到下一節,所以每次唱都很緊張,因為不知道會如何唱下去,不知道聖靈會賜下什麼樣的詞,所以無法預備。但神要我唱歌...

這些歌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傳達出清晰深刻的意念。在「我幼年時所走的路」中,敘述了從小走上追尋  神的道路,如何忍受寒風雨雪向主學習屬天深奧的秘密。「我人生」跟「My Way」則是告訴那些因無知而阻擋的人,再次重新思考你所謂的對與錯吧!不要阻擋了  神的旨意。「聖地中的百合花」,則敘述了  神對他的深刻的愛,也期盼聆聽到這歌曲的每個人也能成為其中的主角。

曲目不侷限於特定主題,在「為什麼現在才來呢」、「趕快去做吧!」以豐富的編曲及強烈的歌詞,傳達出時機一旦過去,萬事都會結束,因此  神心焦情急,神在漫長的歲月中等待著,為什麼沒有早一點過來呢?人生的路漫長,你要加緊腳步跟隨主,一起邁向神所應許之處。



在「真的達成了」一曲中,心情深刻地唱出只要是天的旨意,我必會盡力達成。「活著的人會成為神」這首歌則呈現出強烈的訊息-死亡的人活過來吧!要行動、實踐才能活過來,懇求全能的耶和華神賜給自己力量。
在歌曲「使命的路」當中,表達成為神的利箭,背負使命,努力飛奔向前,為了旨意不停歇的心情。

與其他音樂會與眾不同之處是,在這場音樂會中,  神、聖靈和聖子成為了音樂會的主角,所預備的一切是為了傳達祂們的心情並表達對祂們的愛。

在音樂會的最後,Joshua Jung如此說:
神在栽培我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一定有成就感吧! 我為此奔跑了一輩子,按照所體會、所學的,這40年當中努力奔跑。今天準備了這樣的表演來榮耀神,是神賜下的曲,聖靈賜下的詞。...這不是我們的計畫,是  神在過去數十年中親自帶領,並展開歷史。如今以大型藝術來展現  神的歷史,人是無法做到的,唯有  神。

Joshua Jung今年已經74歲了,他從15歲開始上大芚山禱告、研讀聖經,至今對  神的愛不曾改變,只有更加炙熱。他所作的歌曲蘊含著他的靈魂的本質,純粹得唯有對神的愛。在這個人們都說永保初心是個神話的世界上,能夠這樣始終如一真的非常不容易。在愛神這方面,他成為了勝利者,直到生命的盡頭,他仍會如此持續對世人呼喊...




「我來了,你也來了
在今日我們也成為神、聖靈的身軀前進

這就是永恆的真愛的道路。
...太陽一般燦爛發光的

我們的永恆真愛
到最後那旨意終於達成
主耶和華永恆的那約定
今天也絲毫都不改變...」~歌曲「愛的道路(사랑의 길)」, by Joshua Jung,2018


本文邀稿自秋日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