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世界大小事] 穿一雙鞋,改變世界-布雷克的懶人鞋


要瞭解<新事物>會帶給人多麼「龐大的力量」、帶給人多麼「嶄新的希望」。
~鄭明析牧師箴言

要怎麼樣讓孩子們都有鞋子穿?
這是一個簡單又困難的問題,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沒有鞋子穿,孩子們因為沒有鞋子,腳底受傷紅腫,甚至感染各種疾病。
然而,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些甚麼?

布雷克.麥考斯基在阿根廷旅行當中看到了這個問題,在阿根廷旅行當中,他看到民眾穿著國民鞋的懶人鞋,然而也有許多孩子連一雙鞋都沒有。




要解決這個問題,布雷克首先想到的,是成立慈善機構募集鞋子,然而這樣的方法無法穩定的提供資源,而且募來的鞋子很難配合孩子們腳的大小,問題,依然存在。

擁有創業經驗的布雷克繼續尋找新的方法-創辦一家鞋店,每賣一雙鞋子,就送一雙給孩子,這樣一個以商業角度來看幾乎一定會虧本的生意,從一個想法開始,漸漸成型。

他所創辦的鞋店TOMS Shoes跟湯姆沒有任何關係,意思是明日之鞋(Tomorrow’s Shoes)


『 每當售出一雙鞋,將會再贈送一雙給全世界需要的孩子。』

在資本主義當道的社會,布雷克帶著他的鞋子,以及他的故事,開始了一場嶄新的冒險,究竟,不以營利為最大目的的社會企業,是否可能運行?




2006年9月,布雷克帶著父母、弟妹、幾位好友和助理回到阿根廷。他們租來一輛大巴士,裝滿帆布鞋,一個村莊又一個村莊地跑。每到一地,總有一大群孩子在空地上等候,看到大巴士開進來,立刻歡呼、鼓掌、雀躍,迎接他們今生第一雙鞋子。布雷克親手幫孩子穿上新鞋。
看到一張張童稚燦爛的笑顏,他卻熱淚盈眶。


圖片來源http://www.toms.com/

One for One.
如今,公司成為知名的鞋品牌,人們穿上它,卻不一定知道背後的故事,一個簡單的目標,一個嶄新的點子,卻帶給孩子們,帶給這個世界,嶄新的力量


書籍資訊
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Start Something that Matters
出版日期:2014/08/08
作者:布雷克‧麥考斯基
EAN:9789570844337
出版社:聯經

參考資料
TOMS Shoes Start Something that Matters三民網路書局導讀

7 則留言:

  1. 好感人,
    在凡事為了利益的世界,仍然有這種溫暖的小角落的。

    回覆刪除
  2. 我們每天都穿鞋,卻沒人能像布雷克那樣思考而創造奇蹟~

    回覆刪除
  3. 愛就是最大的奇蹟。只要有人願意付出,往往可以帶動更多的人一起投入,這世界一定會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文章
    著實也令我熱淚盈框
    在生活中很容易忘記容易得來的事
    甚至將自己所活的大自然
    將其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愛
    任何一切都能付出
    感謝神
    為了我而讓我能那麼好
    為此更加努力生活而不斷修造自己

    回覆刪除
  5. 原來背後有這麼美麗的意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