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三分專欄] 找到自己的價值吧!九隻母牛的故事

 Massmo Relsig(CC BY-NC-ND 2.0)

洲的一個偏僻村落,還沿襲著「買賣婚姻」的結婚風俗習慣。提親時,男方會牽一頭母牛到女方家並說:「請收下這隻母牛並將女兒嫁給我吧。」

據說,第一等的新娘人選需支付三頭母牛,不錯的新娘人選需支付兩頭母牛,而普通的新娘人選則會支付一頭母牛,藉此獲得女方家的允諾。

村子裡有一位年輕男子從國外學習畜產技術後回國。有一天,這位年輕男子牽著「多達」九隻肥美的母牛,前往女方家準備提親。


Marc Dalmulder(CC BY 2.0)

「九隻母牛!」到底這份驚人的禮物最後會歸誰?村民們一窩蜂地湧向街頭,想一探究竟。


年輕男子直接越過村長和首富農場家門,竟然拜訪一戶貧困老人所居住的破房子,向他提親,想要娶他的女兒。那是個「毫不起眼又寒酸」的女子,任誰看了都會認定只要「一頭母牛」就足以獲得女方同意。


josef.stuefer(CC BY 2.0)

這樣意想不到的結果,令村民們感到驚訝也是在所難免的。

漫長歲月過後,那位年輕男子終於功成名就,成為一名大企業家。直到他飛黃騰達後,人們才開始拜訪他家 問候他太太的同時,也小心翼翼地向他詢問有關當時提親大禮的「謎底」。


頓時,一位臉上掛有柔和的微笑、說著一口流利英文的優雅女子端著茶出現。

Blake Danger Bentley(CC BY-NC 2.0)

客人心想「這位老兄終於找到登對的伴偶而再婚了啊。」針對客人在喝茶時所詢問的內容, 年輕男子做了以下的回應。

「這個人就是當時我以九隻母牛求婚的女生。我小的時候就愛上她了,一直夢想能與她結婚。在我們村中,會收到幾頭母牛是即將要出嫁的女生之間最重要的話題。

雖然當時對我太太而言,只要一隻母牛就足以獲得同意,然而我並不想將自己真正心愛的女人的價值,被我自己侷限在一隻母牛的身上,如此度過一生。


Cheryl VanStane(CC BY 2.0)


深知提親時所收到的母牛數量,將會決定自己一生的價值,所以我才構思了九隻母牛出來。而且我也未曾要求過我太太讀書或裝扮外表。我所愛的就是太太本人,也對她告白我的愛,如此而已。

只不過我太太開始思考到「我真的擁有九隻母牛的價值嗎?」也為了成為與那價值相稱的人便開始產生了變化。我太太不斷地自我修造、造就後變得更有見識、更健康, 而且也變得更加美麗了。」 

Wajahat Mahmood(CC BY-SA 2.0)

即使辛苦,還是要投資自己的人生來達成 神的旨意。
這麼一來,「自己的人生」會成為傑作而被珍惜,
會成為希望,可以有意義、有價值地生活。~鄭明析牧師



男子因為愛著女子,以愛來付出並認定女子,為了回應這份愛,女子即使起初微小不足,但就如同把鑽石的原石切割出五十八個面,如此才能成為發光的鑽石一般,她付出辛苦造就了自己,因此由內而外加倍變化,成為擁有價值一億千萬金的「發光的寶石人生」。

能夠使自己如此變化,具備價值,回應那份愛與期待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啊!

Kim Alaniz(CC BY 2.0)

文章出處 
mannam&daehwa
三分錢專欄 為自我的價值定位

9 則留言:

  1. 人的價值並不是社會、父母、長官、前輩....等其他人給你的,而是取決於「自己的認知」,若知道光是「你的存在」就是這麼無價、寶貴 ; 若知道深深愛你的神和主的期待的話,在我想每個人會用盡心力認定自己、造就自己,相信就不會隨波逐流、否定自己,也不會整天自怨自艾了....

    回覆刪除
  2. 認定自己的價值真的很重要!
    如果知道 神是多麼寶貴的看待你,
    不會隨隨便便的過生活吧!
    讚!

    回覆刪除
  3. 主也是首先視我們為全世界最寶貴的~希望自己更提升層次成為符合期待的新婦~

    回覆刪除
  4. 自身的價值在於自我的認知
    對於自己若沒自信的話
    更多的透過神的話語來造就自己吧!
    感謝神^^

    回覆刪除
  5. 即使辛苦,還是要投資自己的人生來達成 神的旨意。
    這麼一來,「自己的人生」會成為傑作而被珍惜,
    會成為希望,可以有意義、有價值地生活。~鄭明析牧師

    深同感受!!!

    回覆刪除
  6. 好感人喔!不論是新郎或新娘的付出都很感人。

    回覆刪除
  7. 寫的超棒的!!! 大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