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專欄點播] 人生?人蔘?-山蔘的故事

山蔘是如何形成的?長腦蔘是如何形成的?農事蔘是如何形成的?其實,這三種人蔘的種子都一樣。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山蔘>是當鳥或山上的動物吃掉普通農事蔘的種子後到山上排泄時,一百個種子當中會有一個發芽而倚靠大自然自己成長。若在山中遭遇暴風雨雪時都由自己來承受,它就會成為山蔘。
<長腦蔘>是人在山中撒下農事蔘的種子後,放任它承受暴風雨並倚靠大自然十到二十年而長成的。
<農事蔘>是人在田裡撒下農事蔘的種子並耕作後,過了四到六年就收割的人蔘。
其效果和價格各有不同。當山蔘跟長腦蔘和農事蔘做比較時,它的效果和價格都更高上數十倍、數百倍、數千倍。






















就<人蔘>而言,「農事蔘」無法成為「山蔘」,然而,人左右於自己如何造就自己。

不要想說:「我是山蔘人嗎?是長腦蔘人嗎?還是農事蔘人呢?」每個人都造就自己吧!

一切都左右於自己是否有以著高層次的話語和精神填滿腦中來造就自己。

不論<山蔘>或<長腦蔘>都會隨著成長多久、大小多大而左右其價值。~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創作歌曲-山蔘人生


歌曲介紹:
靜靜聽 聽安靜 [福音歌曲]山蔘人生(산삼 인생)








3 則留言:

  1. 哈哈,對不起,這篇意義深遠,學習到很多,但是看到圖還是很想笑阿... XD

    回覆刪除
  2. 努力讓自己成為山蔘~
    不希望聖子主看到我的時候,
    結果是農事蔘Orz...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好棒的歌曲~
    雖然有點聽不懂 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