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專欄點播] 走向生命-鄭明析牧師與「救援」的故事


若世上有所謂最大的事,那就是救活生命的事。~鄭明析牧師箴言

在中國的期間,有一天,鄭明析牧師跟弟子們一起去到中國傳統市場。後來,牧師以筆將當時所發生的事記錄下來......


在市場裡,最顯眼的就是把狗綁起來,在其他狗眼前殘忍地掐住狗的脖子後加以宰殺,如此宰狗的場景。

「這裡是狗的地獄啊......





目睹的狗嚇到彷彿血被抽乾、翻白眼而不斷發抖,待宰的狗被關在大鐵籠裡,為了能晚一點被宰而在鐵籠裡掙扎,不斷往角落裡鑽,緊貼著地面躲著。我注視著他們,覺得很心疼。


「即使一隻也好,希望能買下來並拯救牠。」

我本來想乾脆從其中買下七隻左右來養,然而,那時我也處在患難當中,我只是在那個瞬間經過那裏,所以最後只能拯救帶走一隻。

當時有許多狗都在籠中嗚咽掙扎,可是,在鐵籠中有一隻狗,雙腳交疊,靜靜地注視著我。

最後,我買下了那隻既矮小又不出色的土狗,我用一百二十元人民幣買下了牠,那隻狗以為我要把他從裡面抓出來宰殺,因為太害怕而昏倒了。當我把牠從籠中拖出來時,其他狗也注視著,並且發瘋似地想要跟著出來,他們都想死裡逃生。

於是,我把那隻狗帶回家養,給牠棉被和食物。
但牠總是沒有反應,總是不斷發抖,如此對待我。

一個月後,那隻狗的氣色變好了,有一天,他在窩裡生下了兩隻小狗,這才發現,原來買下牠的時候,牠已經懷了小狗,而在市場的那天,雖然是買下一隻狗,但卻一次拯救了三個生命,因此我給他取了名字-「救援」。



後來我們搬到新的住處,當時有惡人偷偷潛入我所在的房子,救援看到了他們,在許多狼犬當中,牠是最先知道並吠叫的,於是我如同子彈一般躲到主所預備的地方,避開了生命的危機。
拿槍的人因為救援吠叫而想要對牠開槍,不過因為牠是「救援」,當然不會死。後來我把牠帶回韓國,如今,牠在 神的自然聖殿月明洞,與牠的孩子們,每天蹦蹦跳跳的生活。




在 神看來,人也是如此。
無論是肉體、內心或是靈魂,走向死亡,承受地獄痛苦的人是多麼多呢?
就像是買下了「救援」一般,主賜下時代福音後,如果人們相信並跟隨,就會因著那份義、因著那相信而跟隨的條件而領受救援。不論是狗或人,都是由救援者來救援的。




圖片來源:mannam&daehw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