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世界大小事] 佳節前夕的戰爭與和平

九月底有中秋節與華人的教師節,是大家獻上感謝與團聚的日子,然而綜觀世界局勢,在這佳節的前夕,世界各地卻發生了許多動盪的消息。


Andrew Currie


8月4日,北韓穿過軍事警戒線,在非武裝地帶的南韓埋設地雷,造成兩名韓國軍人重傷,腿部被截肢。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派出特別調查小組,調查結果,確定北韓越界非法侵犯。對此,南韓強力應對,對北韓實施「對北擴音廣播」並要求道歉。這對北韓而言是極具威脅性的手段。

北韓中央指責南韓不斷使用大型廣播器進行心戰廣播,將局勢推向戰爭邊緣,因此於8月20日對京畿道漣川郡一帶發動「兩次砲擊」,並說若韓國兩日內不停止擴音廣播,將會立刻採取「軍事行動」。

 Stuart Rankin(CC BY-NC 2.0)

對此,韓國以數十倍以上的火力強力應對,對北韓發射三十多發砲彈,並要求北韓針對「北韓的挑釁」道歉。
因此,北韓宣布進入「準戰時狀態」,威脅說韓國若不在8月22日下午五點前停止擴音廣播,
就要採取軍事行動。宣布前線地區進入「準戰時狀態」後,調派五十多艘潛艇,最後甚至把特種部隊部署到前線。



看到這樣的新聞,許多人卻帶著與自己無關的想法,就這樣略過這些新聞,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不曾經歷過戰爭,許多人只是悠悠哉哉的看著眼前來過日子,對於民族毫不關心,然而,曾兩度參與越南戰爭的鄭明析牧師,因為曾經經歷戰爭的痛苦到血都流乾的地步,倍感煎熬,因此為了國家的命運與戰爭的危機,真心懇切的向神獻上禱告

現在如果發生戰爭,會使用「核武、化學武器」,所有人都會因為空氣而生病、完蛋。
因著戰爭,人民也不得不四散,無法度過正常穩定的生活,因為環境是如此,所以只好按照所處的環境來度過人生,真的會變成悲慘的生活。
而且就算戰爭結束也很難再次聚集,會變成互相搶劫、各種犯罪猖獗的罪惡淵藪。


Shauna

鄭明析牧師經歷過戰爭,所以非常瞭解這種狀況,因此真的極其懇切地禱告拜託 神,絕對絕對不要讓戰爭發生。
他說:「如果發生戰爭就會承受一萬倍的害,如果不發生戰爭則會舒服一萬倍。」

戰爭一旦發生,一切的秩序都會被破壞,供電供水會中斷而無法生活,會彼此不信任、只求自己能活,會瞬間變成「犯罪的高危險地帶」而發生搶劫、強姦的事件,會因糧食短缺而在飢餓中掙扎,所有道路和交通都會中斷,導致寸步難行,錢會變成無用之物而無法使用。


了解戰爭殘酷的鄭明析牧師,每年、每月、每天都為了世界和民族禱告,針對二十多個項目、為了各個部分進行禱告,從南北韓發生衝突的8/4開始,便進行救國的特別禱告,看到新聞中報導個緊張情勢感到心焦情急,在 神面前不斷的禱告了,在禱告二十一天之後,看見新聞-南北韓雙方高層徹夜43小時談判後,在8/25凌晨簽定了6項協定,包括北韓保證解除「準戰時狀態」;南韓則在不再發生類似不正常事態的前提下,即刻中止對北韓擴音心戰喊話。

1950年北韓侵略南韓,韓戰爆發後,參戰雙方簽屬停戰協定,以軍事分界線為界,由於停戰並非和平協定,南北韓現今仍處於戰爭狀態,是世界上唯一的分裂國家,北韓行事作風強烈,在1996年針對「江陵潛艇滲透事件」表示遺憾之後,這是第一次針對「地雷挑釁事件」表示遺憾,如此興起了實際對自己的錯誤表達歉意的歷史!

Travis Wise
若南北韓的緊張情勢持續僵持,想必即使是中秋佳節,在不安的情勢壟罩下,人們也很難真心喜悅的與家人團聚共度佳節,身處在和平時代的我們,不僅僅是享受這份和平,像是總是為了和平禱告的鄭明析牧師一般,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和平,也要一同守護、關心,真心感謝並珍惜,在生活當中也度過和平的生活吧!

如果和平度日,不論個人或民族都會好轉一萬倍之多;如果憎恨、爭吵度日,就算沒發生戰爭,也會受害一萬倍之多。~鄭明析牧師箴言


mannam&daehw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