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月明洞時光] 花心思吧!第六對柿子樹的秘密

要花心思,才能瞭解「寶貴的事物」而好好對待。鄭明析牧師





在開發建設以前,<月明洞>是只有幾戶人家的荒蕪田野,然而鄭明析牧師在建設初期就下定決心-「我會將月明洞打造得更帥氣、美麗又神祕。」並且向 神禱告真心懇求,於是 神賜下了「更好的構想」,然後老師*就按照那構想來打造月明洞了。不只是得到構想,在漫長的歲月中,老師與弟子們都豁出性命、花心思來打造了。



如今月明洞已經不是寂寥的山谷,而是因著建設與修造,成為了世界各國許多人聚集而領受恩典的自然聖殿靈修園。然而在時間流逝中,有些人雖然拜訪月明洞自然聖殿而感到短暫喜悅,卻漸漸忘記 神賜下聖殿的意義與價值。

月明洞野心作石頭造景

同樣都拜訪月明洞,當老師問他們在過程中的體會與經歷的狀況時,有人很清楚地說出「看到的事物」,有人則說即使看了還是不太清楚。
就像這樣,即使自己親眼看過、親自踏過、經過,還是因為沒在那方面花心思而不瞭解。

在月明洞當中,有很多棵柿子樹,秋天來到時,會結出纍纍的果實,有一天,鄭明析牧師在全世界聆聽話語的時間當中說:在<月明洞>有「六對柿子樹」,請大家猜猜看吧!」
並且宣布之後會公布答對的人並且送給他們禮物。

陽光草皮上的柿子樹

消息一出,大家紛紛覺得有趣而很想要試著回答出答案,光是韓國,在短時間內就有數百人提交了答案。

然而幾乎沒有人答對。


無關乎信仰的資歷長久,即使拜訪過月明洞很多次,其中還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在回答的答題者中,大部分的人都答對了<五對>,但答錯了<一對>,所以還是錯了。對此鄭明析牧師說:「這是因為若花心思就會知道,若不花心思、都不思考就不會知道。100%學習後再做吧!

青瓦屋旁的柿子樹

大部分的人答對的柿子樹,是在陽光草皮上的兩對柿子樹、以及靠近駱駝石的一對柿子樹,此外還有在青瓦屋前面的一對柿子樹,以及當老師要離開月明洞上首爾傳道前,老師的媽媽流下眼淚,火熱為老師禱告的細谷佇立著的一對柿子樹。


那麼,第六對柿子樹究竟在哪裡呢?
答案是位在前山野心作石頭造景兩端的柿子樹,一棵位在刻著自然聖殿的匾額石附近,另一棵則是靠近野心作石頭造景的另一端,是一棵靠近月明湖的柿子樹。

自然聖殿匾額石上方的柿子樹
月明湖附近的柿子樹

那麼,為什麼這兩棵柿子樹會稱為一對呢?

過往老師的老家就在前山山腳前,因為很靠近山,因此每天打開家門只能看見狹窄的小空地,緊貼著山腳,當老師得到天的靈感要在前山建設石頭造景時,首先要做的工程就是山坡的工程,將原本的山坡往後退,切出可以建設石頭造景的基礎,而這兩棵柿子樹,位置正好就是山坡切割線的兩端,像是基準線的兩端一般站立著,留下了這樣的故事。

野心作石頭造景上的小徑

就像這兩棵柿子樹一般,雖然只是普通的柿子樹,然而因為在有故事的位置,因此成為了一對,也成為了被紀念的樹木。

就像這樣,唯有花心思了解故事的人才能夠做出正確的回答,因為領受了 神的構想,因此月明洞充滿了與神之間的故事,在拜訪月明洞時,請聽聽這當中與神及主的故事吧!不只是月明洞,就像是對月明洞萬物所蘊含的故事花心思一般,對於自己,每天的生活中,都有許多要花心思的部分,對<自己該做的事>要花心思,對<自己的健康、生活、安全、永恆的事物>也一定要花心思才行。
  

花心思吧!對 神的話語、對祂的想法花心思吧!對 神對你的旨意、 神對這時代的旨意花心思吧!若花心思來學習並行動,<層次>就會提高。~鄭明析牧師





*註一:因鄭明析牧師教導聖經及信仰,向他學習聖經的人將他稱做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