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和平足球] 一個名字 兩個英雄-大衛特輯(上)

一個名字 兩個英雄-大衛特輯()

大衛-一個聖經當中出現過的名字。年少矮小又瘦弱的他,曾經獨自一人在戰場上以著機弦甩石擊倒令以色列人懼怕的巨人歌利亞。因著神的同在,最後他成了以色列的王。

而在西班牙國家隊當中,也有兩個名叫大衛的人。
1981年冬天,西班牙北部的一個小鎮,某個礦工的家裡也誕生了一位名叫大衛的孩子-大衛 比利亞
非常喜歡足球的他,在四歲時因為一場意外摔斷了右腳,但此時他並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反而在此時開始鍛鍊他的左腳,這也讓他在未來的足球生涯奠定了成功的基礎-非常均衡且優秀的左右腳能力

雖然擁有天份並且不斷努力,但是直到17歲才開始受到北部地區的大球會關注,然而當時該地區最具知名度的球會-皇家奧維多因為他的身材過於瘦小而拒絕他的加盟

最後比利亞選擇加盟希洪競技,從那時起他的職業生涯可以算是開始起飛。儘管在次級別的聯賽,他還是以著驚人的進球效率以及穩定的表現逐漸走上成為偉大球員的路程。





其後的足球生涯當中,在瓦倫西亞他遇上了另一個大衛-席爾瓦有著同樣名字的兩人,在當時是蝙蝠軍團軍團這支中產階級球隊力抗兩大豪門-皇馬與巴薩的絕對主力

驚人的左右腳射術、盤帶能力與速度,是一個頂級前鋒所必備的,然而比利亞最令人驚嘆的是他的傳球意識與隊友搭配的能力。這使得西班牙在他顛峰時期的那幾年間,不論是搭配另一位前鋒,或是自己一人深入敵陣,鋒線上總是能有巨大的威脅。



今年世界杯後,這位西班牙歷史上進球最多(9759)的前鋒就要從國家隊退役。而他的職業生涯也要邁入尾聲。從他在對戰澳洲的比賽當中,被換下場的那瞬間,可以看見他的不捨與對國家的熱情。

雖然一開始不受注目且因著身形而被看輕,但堅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在生涯顛峰的那幾年率領西班牙國家隊一度稱雄世界、兩度站上歐洲之巔,這已足夠說明一切。他已經成為西班牙的傳奇,就如同聖經中的大衛王一樣,成為國家民族的英雄!




如果只看著<現在的>,就只能看到目前那種程度的「希望」,因此會擔心、不安、唉聲嘆氣。不要只看<現在>就說沒有希望並感到灰心,而是展望<未來>吧!在未來會更昌大、更興旺,所以看著<未來的>並懷抱希望來生活吧!
-國際文化藝術和平協會 總裁 鄭明析

(待續)

1 則留言:

  1. 不管怎樣都堅持到底不放棄的人會達成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