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和平足球] 一個名字 兩個英雄-大衛特輯(下)-我的靈魂不允許我射門

一個名字 兩個英雄-大衛特輯()


「我的靈魂不允許我射門」

2004年,年僅18歲的大衛 席爾瓦在放棄一個絕佳的射門機會後如此說,當時場上的比分是1:1,席爾瓦所在的俱樂部正在為了爭取升級到西甲的機會而努力,取得勝利對他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
當時對方一名球員因為比賽中突然的受傷而倒在球門線上,此時接到傳球的席爾瓦面前只剩下一個守門員。對於他來說,取得領先的一分是如此容易,但最後他選擇放棄射門。
在賽後的採訪時,他說:「我的靈魂不允許我射門」





1986年,出生在西班牙最南端的群島中-阿吉內金。由於母親有日本血統,所以席爾瓦有著相似於東方人的臉孔,四歲時就展現對足球的熱愛。與比利亞相似,有著不富裕的家庭背景,但是對於足球的喜愛讓他們展現超乎常人的毅力,在席爾瓦擔任球童時,有次被球打中手臂而骨折,但稍微痊癒之後,就帶著仍穿著護具的手繼續在場邊撿球。

另一點與比利亞相同的是,14歲時父親與經紀人帶著他到馬德里參與名門皇家馬德里的青年測試營,但皇馬並沒有接受這位現今統治英超賽場的頂級中場。理由是-「他太矮了」

即使如此,他的天分並沒有被辜負太久。一年後,瓦倫西亞的球探找到他,並且開啟了他的職業生涯。之後他在國家隊的生涯也從青年隊開始起飛,2004那年,他以著主力的身分帶領西班牙奪得U19(19歲以下的國際級賽事)歐洲錦標賽的冠軍。





儘管只有170公分,但驚人的速度、盤帶以及最後一傳的能力仍然使他成為防守球員的頭號敵人。在球場上,他的綽號是「梅林」(英國BBC熱門電視劇中的主角,是一位魔法師),由於他強大的突破能力與足球智商,使得他總是能從敵人的包夾中突圍。

席爾瓦在進球後會向天空飛吻或親吻自己手腕上的刺青,這是在紀念他已經去世的表妹辛西婭-那個年僅五歲就因為癌症死去的孩子,如今每當他在客場出賽時,行李箱裡都會帶著辛西婭的照片。
他把她的名字寫在了他的球鞋上,而且每次進球都會想到她。-在一次對於席爾瓦父親的專訪中,他的父親如此說。






以大衛 席爾瓦的能力,肯定會成為西班牙的傳奇,但那使他真正閃耀燦爛的,是他真實的、堅毅且善良的內心。使他超越了瘦弱身軀的限制而擁有驚人球技,也使他展現了他對於足球的態度-「尊重



內心彎曲的人,生活變得彎曲;內心正直的人,生活也變得正直。
-國際文化藝術和平協會 總裁 鄭明析



1 則留言:

  1. 除了天賦,還有努力~
    希望我兒子也這麼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