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和平足球] 世界盃報導:西班牙艦隊迷航記

近的世足賽衛冕軍失利,許多人說這是西班牙足球王朝的傾覆,或說這是無敵艦隊的沉沒。但實際上這是因著教練的錯誤選擇而造成的迷航。他們仍然有足夠多足夠好的球員去走向下一個世代。

韓國4月份的世越號事件給了世人一個啟示:身為一個團體的指導者,其決定和行動將會左右全體的命運,在那次的事件中,意外發生之後,船上的人其實有足夠多的時間與裝備逃離死亡但船長的錯誤選擇和自私的行動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對西班牙來說第一場的比賽已經給了他們足夠的警訊去做出改變,但他們明顯做的不夠多且留有迷戀,這使他們自毀長城。

也許會有許多聲浪質疑主力球員老化的體能與心態等問題,但一個好的教練應該要能正確的給予指示,並且解決問題。況且西班牙的陣容絕對有足夠多優秀的球員能做得到。


現在對於西班牙來說,他們還有機會在最後一場比賽中讓人看見希望,但是他們需要新的舵手帶領他們脫離迷航,進而延續下一個時代。但前提是 Silva、Fabregas、Koke、Costa甚至Mata等新生代好手必須要得到足夠多的機會並且被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現在是沉沒的前夕,若他們持續迷航,則觸礁或遇上暴風雨會是遲早的事情,但如果在那之前能夠脫離,想必無敵艦隊會再次回歸!



指導者會左右跟隨者的命運~鄭明析牧師


2 則留言:

  1. 就像頭腦的所思所想影響全身肢體的行動,
    指導者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對於車子要如何「前進」這點
    操控方向盤比任何東西都還來的重要
    船艦要如何「前進」
    舵手的角色又是何其重要
    更延伸來說
    團體的中心
    也就是核心人物,亦即是指導者立場的人
    所下的判斷、決定
    更是關乎全體的走向
    為此更應該向全能且全知全能的神來學習
    以此帶領人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感謝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