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世界大小事] 退役演出Let it go~金妍兒的故事



南韓滑冰天后金妍兒在參加索契冬奧後,正式宣布退役,最後一個冰上表演「All that Skate 2014」於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一連3天進行 (5月4至6日) ,表演以「Adios, Gracias」 (西班牙文:再見,謝謝) 為主題。


金妍兒以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做為開場表演,身穿淺藍舞衣,化身電影中「冰雪女王」Elsa,聯同來自各國的滑冰名將 (包括:索契冬奧雙人滑冠軍得主的俄羅斯組合) ,全場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



金妍兒是花式滑冰歷史上第一位集冬奧會、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世青賽冠軍於一身的女單得主,能夠有如此的成就,並不是偶然......


過去接受採訪時,金妍兒說道:“我的周圍有不少擁有很高天賦的選手,可他們自身沒有認識到潛力,因此沒有百分百的努力,所以說光有天賦不努力,什麼也做不成。”


金妍兒的滑冰之路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過去在舊傷未痊癒,惡劣練習環境又使她頻頻受傷的情況下,曾被診斷出下背部椎間盤突出,刺骨的疼痛為她的滑冰夢想築起重重障礙。這段時間,金妍兒長期進出運動醫學診所,開始受到一位信仰天主教的家庭醫生影響。 


就在她比賽前夕,許多關心她的修女,還為金妍兒預備了一塊刻有耶穌像的信物,讓她在上場前戴上。沒想到,比賽過程真的發生讓金妍兒意想不到的轉折。 


原本期待自己會因為劇烈疼痛失常的金妍兒,雖然因在賽中滑倒而退居第3名,卻是當天比賽唯一一個連續使用高難度3周連跳的選手,最後甚至在短曲項目中得到破世界紀錄的高分。


這段見證神的經歷,開啟金妍兒在信仰上的追求。2008年她正式接受洗禮成為天主教徒,並根據天主教的傳統選擇「Stella」作為受洗後的新名,意謂「早晨的明亮之星」。 



從正式受洗開始,金妍兒也立志之後每次參賽時,進入滑冰場前第一件事就是先向上帝禱告,如今也成為眾多粉絲對她對深刻的印象之一。 





必須按照自己的經歷和感受來下定決心、有所覺悟並去實踐才能成功。


必須按照自己的經歷和感受來下定決心、有所覺悟並去實踐才能成功。
~鄭明析牧師箴言

1 則留言:

  1. 體會自己的價值,再去走自己該走的路,才不會白費心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