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和平足球] 世界盃報導-瑞士VS厄瓜多的最後一分鐘





晚是瑞士VS厄瓜多 ,法國VS宏都拉斯,早上筆者看了重播,覺得可說真的是很經典的賽事之一,首先談談瑞士這場球賽,前兩顆進球都可以說是定位球大戰,不過雙方的戰術特色並沒有展現出來,從上半場22分鐘厄瓜多在禁區外圍的自由球,首開進球,就這樣僵持到了上半場結束,不過下半場,可謂神之領域的出現XD

怎麼說呢,瑞士教頭是曾帶領拜仁慕尼黑奪獎無數的希斯菲特。
這位一代名帥乃著名戰術家,不過呢,這場為何可說是神之調度呢??
就是46分鐘和75分鐘的調度,46分鐘時14號Valentin Stocker換上18號的Admir Mehmedi
結果上場不到五分鐘,就進球了!!!!!GOAL!!!!!

75分鐘時,把前鋒21歲19號小將Josip Drmić換上,他曾率領瑞士隊贏得了U17世界杯冠軍,而進球王的9號22歲小將的Haris Seferović,表現逐漸開始不一樣,由於厄瓜多是打防守反擊,而瑞士是控球進攻的風格,這點從數據57%的控球時間就可以清楚的看出雙方的差別,但是為了要控球進攻,而後衛兩翼常常都會向前插上,因此顯得後防薄弱,常常因為被斷球攻守交換,而讓後場岌岌可危,不過只能說瑞士隊這場的運氣真的不錯,最後80分鐘20號的Johan Djourou為了要阻擋一個可能造成威脅的單刀,而故意絆倒敵人領了一張黃牌,不過這張領得很值得,因為離禁區還有一點距離,吹判尚可黃可紅,不過1:1就一直僵持到90分鐘的傷停補時,這時候裁判舉牌,有三分鐘的補時,不過像上次希臘VS哥倫比亞就是輸在最後,果然事情發生在最後的92分鐘!



厄瓜多為了要斷球,決定犯規換取隊友回防的時間,然而犯規的同時,被鏟倒的選手居然馬上起身繼續進攻,主裁判吹了得益球-被犯規的一方還是佔有利益,所以比賽直接繼續!!瑞士此時大舉進入,趁厄瓜多球員一陣兵荒馬亂,就把球帶到禁區,由左翼調球到禁區,Haris Seferović就在門前破網得分,跟鄭明析牧師說的一樣,要抓住時機,抓住時間的刀柄,把握機會,把握時間阿!!!




Ricardo Rodríguez的助攻在本次比賽中十分重要,協助兩次助攻,無私的分享,為隊友製造更好的機會,雖然不是自己進球,但是幫助國家進球,是運動家精神的展現!

沒有互相搭配,根本無法在團體比賽當中佔得優勢,這場可以說瑞士的攻守交換的串連很順之外,另外一個關鍵就是,最後得益球的出現,造就了這次2:1的局面,因為是很重要的一場比賽,但是三個換人名額都沒有使用完,這是很少見的狀況,透過這場比賽看見瑞士教練的指揮得宜,可說是實在厲害阿^^

瑞士近年U17隊在2002年贏得歐洲U17錦標賽冠軍,2009年也取得冠軍,而2011年進入U21賽事決賽,2014世界盃的這時刻,大家都很好奇,之前年輕層面的成功,能否帶到世界盃的舞台?看來有一絲的希望喔^^



在末端才會達成辛勞的目的。鄭明析牧師箴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