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和平足球]世界之巔(上)-英雄孤獨

在場上,他有十個夥伴,但卻因此顯得更加孤獨。
沒有流下眼淚,但卻顯得更加悲傷。

在這場決賽當中,有人成為英雄也有人錯失成為英雄的機會。
阿根廷國家隊中,梅西毫無疑問的成為球隊核心,但也因著他過於強大的存在感,讓很多人將他形容為握有特權、隻手遮天的「球霸」,然後瘋狂的追逐的他的不足,放大檢視他的一切,目地就是要證明自己是那個可以擊倒英雄的人。




"獨自一人時要做得好才是<英雄>"
-國際文化藝術和平協會 總裁 鄭明析

當絕佳的機會出現時,能夠使自己成為英雄的,只有自己。抓住機會的人,可以創造歷史。足球是團體戰,同時也是個人戰。每個人如果都能成為強者,那麼整體也會變得非常強悍。

這場比賽,場上的球員都努力的朝著這個方向邁進,為了使自己成為英雄而付出努力,但是努力到最後的那方得到了最後的勝利。


縱使梅西再如何強悍,但強大的對手,無法只憑著他一人得勝。在被全場盯防的狀態下,既要成為組織進攻的核心,同時也要回徹接應傳球、甚至還要想辦法往前突擊取得進球的機會。很顯然的,他過於疲憊;同時他也在等待隊伍當中有人能夠出來承擔那最後一擊的使命。

即使有些人得到機會,但是他們一如往常的讓人失望。大部分的時間他們已經習慣於那做不到的自己,所以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他們所展現的甚至遠低於自己原來該有的水準。


從梅西的眼神與表情,完全可以讓人感受到孤單與遺憾,強者之所以感到孤獨,不在於自己的辛苦;而在於那不願意突破自己綑綁、妥協於困難的弱者。所以對於兩者來說,那都是無法解開的遺憾。

弱者如果要變強,就必須要獨自一人也可以做得好,才是英雄,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努力做到的事情。如此一來,不論是在個人、家庭、民族甚至是世界的層次,都可以興起歷史。
儘管本屆世界盃的結局,對梅西而言留下許多遺憾,但是在他生涯結束以前,預計還會再有一次世界盃,所以希望還沒有結束。如果到那時能有更多好手、更多勇於突破自己,使自己成為強者的人出現,那麼這次的失敗會顯得更有價值。

"個人要做得好才是英雄。讓自己成為「英雄」吧!"
-國際文化藝術和平協會 總裁 鄭明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