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攝理一句寶藏] 你抓住時間了嗎?-如果時間是一把刀


「該怎麼做才能使用到很多時間呢?」
這是每個人共同的問題,總是沒有時間,總是被很多行程追趕,到底要怎樣成為時間的主人呢?

鄭明析牧師有一次談到時間時如此說道:
如果時間被搶奪,即使再怎麼有技術、有力氣、有能力、有人幫忙或具備了一切條件,也不會有機會嘗試,就直接淪為敗者。人在成功和勝利方面,要有『稱為時間的資源』和『使用時間的技術




如果時間是一把刀

如果將時間比喻成一把刀,透過以下幾個刀的特質,可以讓我們知道該如何面對時間。


第一,剖開切割刀刃很銳利。
時間也是一樣,秒針、分針、時針都分別銳利地走動。要抓住時間的刀柄,就是要銳利地使用時間。
如同用刀子乾淨俐落地切割一般,切割時間時也要乾淨俐落地切割,使用時要正確地使用。

第二,謹慎面對刀很可怕,令人畏懼。

因為刀很危險,因此不會隨便揮舞,而是會謹慎小心的使用一般,使用時間時也應該要保持緊張,戰戰兢兢地使用。




第三,正確使用-刀有權柄、有威力,也有力量。
意思是時間也有權柄、有威力、有能力,所以要正確地使用,同樣一把刀,可以成為生活的必備用品,卻也可能因為錯誤使用而成為傷人的利刃,如此一般,不是隨心所欲的隨便使用時間,而是要正確的使用才能真正發揮時間的價值。

第四,必要性-刀是在戰場上跟敵人近距離爭戰時使用的。
在戰場上,擁有武器的一方可占有優勢,在人生的戰場上,也要如此握住時間的刀,分秒必爭地爭戰。沒有刀就無法爭戰;同樣地,沒有時間就無法爭戰。

從想法開始,透過握住時間的刀柄,在生活中能夠更好的治理時間,進而取得稱為人生這戰場上的勝利吧!




人在生活中要了結、切斷時間真的很困難。唯有度過如刀一般了結、切斷的生活之人,才能做許多事,也才會得到三倍、五倍、七倍與之相關的事物。~鄭明析牧師箴言


圖片來源 明.信片

7 則留言:

  1. 抓住時間的刀柄吧!
    度過如刀一般了結、切斷的生活之人,可做更多事物!

    回覆刪除
  2. 自己對"人在生活中要了結、切斷時間真的很困難。唯有度過如刀一般了結、切斷的生活之人,才能做許多事,也才會得到三倍、五倍、七倍與之相關的事物。" 特別有感觸
    因為在考大學時期因為自己總是將正在讀的書,脫延至該要讀下一科的時間...這樣的習慣不段的循環下去,結果一整天下來發現自己並沒有達成今日完成的計畫。
    深深體會到如同刀一般的使用時間是如此的重要阿~

    回覆刪除
  3. 到了週末的時候,真的特別需要使用這把刀。

    回覆刪除
  4. 的確,時間可貴,切勿虛度光陰!

    回覆刪除
  5. 現實生活中使用刀的時候也會戰戰兢兢
    更何況是如同刀一般的時間
    神很公平
    不管人種、貧富、民族等
    給每個人都是24小時
    如何使用這寶貴的時間
    將會左右其人生啊

    回覆刪除
  6. 一天當中扣掉食衣住行真的剩沒多少時間,而且我們可能花很多力氣和時間在不是絕對必要的事情上......真的要有分辨能力和確實切割時間來使用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