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專欄點播] 最珍貴的故事-愛在聖誕節

訴說一個故事 從現在開始
請你聽好嗎?請相信好嗎?
這是 很久以前 住在一起的
王子和國王的故事


在這個國家中,國王與王子一起生活,不知從何時開始,到處充斥著爭吵與憎恨,內心的不治之症漸漸覆蓋整個國家,能治療這疾病的,只有自己的獨生子,但一旦去到這樣的人們當中,王子勢必會受到極大的痛苦與傷害,因此,國王躊躇不前......




然而,王子來到國王面前,對自己的父親說出了內心的話:


為了我心愛的百姓們
我願意將我的靈魂犧牲獻上
為了傳揚您的愛 傳揚那偉大的愛
不論何處 即使赤腳 我都願意去

我要把那愛分給人


王子,踏上了旅程。




Andy Leonard(CC BY-NC 2.0)

隨著聖誕節漸漸靠近,街道上到處都是聖誕氣氛的裝飾,各色燈飾閃爍著璀璨的光芒,常常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的圖案,處處洋溢著節慶的氣氛,然而,聖誕節真正的意義究竟是甚麼?在人們彼此餽贈禮物,團聚的這時刻,定下這節日的初衷,又有著甚麼樣的故事?

Waiting For The Word(CC BY 2.0)

說到這裡,其實滿多人也都知道,聖誕節是慶祝耶穌生日的日子,在超過兩千年前的那一日,有一個嬰孩誕生,雖然出生時無人知曉,只能被放在馬槽裡,四圍聚集過來的,是田野中的牧羊人和追隨星光而來的東方三博士,當下沒有發生甚麼驚天動地的事件,也沒有人知道未來將會發生甚麼事,會展開怎麼樣的歷史,然而,就這樣靜悄悄地,開始了一個說到現在仍持續進行的美麗故事......

比起誕生,更重要的是耶穌所傳達的話語與展現的生活。

誕生後的耶穌,就像一般人一般漸漸長大,也跟父母家人一起生活,一同吃東西,一同度過每一天,然而,從耶穌的言語與行動中,人們開始感受到不同的部分, 神是看不見的,然而,透過耶穌所說的話,人們從中具體確實的感受到 神,也能夠清楚教導關於天國、關於真理、關於愛,關於人們內心深處真正尋找的事物,耶穌一一的教導,透過話語,讓本來好像遙不可及的神,來到了每個聆聽者的面前。

More Good Foundation(CC BY-NC 2.0)

無論是甚麼樣身分的人,無論年長或年幼,耶穌都真心的對待;當時代,大家都很厭惡,代替羅馬政府向猶太人收稅的稅吏,不是斥之以鼻就是冷嘲熱諷,然而,當耶穌遇見身為稅吏的馬太時,耶穌看見馬太的真實心情,對他傳講話語,並不因為他的身分處境而有差別待遇,馬太的人生也因著這個相遇改變了,後來,他跟隨了耶穌,成為了十二個使徒之一

More Good Foundation(CC BY-NC 2.0)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不只是以口講話語,耶穌真實的度過話語中所說的生活,那是超越個人層次的生活,耶穌來到人們面前,為了每個生命禱告,回答人們想要詢問的問題、透過禱告醫治生病的人們、內心困苦的人們、找尋人生解答的人們,因此,人們從耶穌身上,真實的感受到 神,並能夠愛著 神,按照話語去實踐,如此使自己的生命產生變化。

不只是一時的感動,當按照他所傳講的話語生活時,從想法開始改變,漸漸的自己生命改變,變得更加喜悅幸福。於是,耶穌的事蹟漸漸傳開,他的話語,影響幫助了數不清的人們。

Waiting For The Word(CC BY 2.0)

人們此時才體會,雖然耶穌的誕生起初很微小,但意義卻很深遠,透過他所帶來的愛,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寶貴的愛。


直到那時所有人才明白
他是為了我們而來到這地
是為了我們而流下眼淚

那一位所付出的
真實而偉大的愛

這是關於聖誕節的故事,是屬於每個人最珍貴的故事。



 神、聖靈和聖子透過「耶穌」,對這地上展現和平、救援、愛和真理並且動工。~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衍生閱讀

《聖誕節的起源》遇見屬天的寶藏─耶穌的誕生與聖誕節的意義

靜靜聽 聽安靜  世上最珍貴的故事


3 則留言:

  1. 今生最幸運的事情,就是我竟然認識來自天國的王子!
    願全世界每個人都能真正體會聖誕節的意義,
    迎接來自天上、在聖誕夜這天來到地上的祂,
    能夠得到永恆的愛、平安和幸福。

    回覆刪除
  2. 我們常常遺忘
    應該刻在心上
    那一位
    就在身邊

    回覆刪除
  3. 影片以前有看過,現在再看還是忍不住流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