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專欄點播] 關於聖誕節,人們不知道的故事

人們起初,為什麼互相祝賀,紀念聖誕節呢?


Christopher Chan(CC BY-NC-ND 2.0)

兩千年前,以色列民族是弱小的國家,不斷受到鄰近強國的侵略,一直在承受痛苦。然而,以色列民族是「相信 神的人」,他們滿懷希望地等待 神會按照約定來臨並救援他們。
因為聖經說 神會駕「雲」而來,所以他們都望著天空,滿懷希望地等待。

當時他們正在各種艱難的處境中承受痛苦,而 神跟他們說會乘駕「快雲」過來救援他們,所以可以猜想到他們的內心,是以著多麼大的希望、以著多麼焦急的內心來等待彌賽亞的。




兩千年前,按照這話語所說的,「能治理以色列的真牧者、彌賽亞」,在<伯利恆>誕生了。



<聖誕節>這日子,是為了紀念聖子第一次來到這地上,也是紀念那成為聖子肉體來救援世上的耶穌的誕生。



<耶穌>是在「這地上」誕生的。

耶穌在非常小的村莊「伯利恆」誕生,是在非常簡陋又毫不起眼的「馬廄」裡誕生的。雖然耶穌誕生的「伯利恆」是個極小的村莊,但按照聖經的預言,「在那地方」「統治的真牧者、彌賽亞」出現了。

這預言是如何達成的呢?


Jesus Solana(CC BY 2.0) 


聖經中的以賽亞先知預言:

「耶和華會乘駕快雲臨到。」(賽19:1)

「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祂的車輦像旋風。到時候,耶和華必以『火與刀』施行審判。」(賽66:15-17)

以賽亞書11章記載:「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降臨在他身上。」
按照這記載,從耶西的本誕生出「耶穌」,<耶和華的靈>降臨在他身上了。


 神是個靈,所以就算來了,人也看不見。


因此雖然 神來臨了,卻是使用地上的人類「耶穌的肉體」來臨的。 神栽培耶穌,讓他從三十歲開始宣布「救援人類的話語」,如此救援人們。
至於救援根本者──聖子,則使用「耶穌的肉體」和 神一起降臨,將<新約救援的歷史>開展出去。


Travis(CC BY-NC 2.0)

然而,當時代的以色列人卻認為, 神會駕著「天上的雲彩」,並帶著「火與刀」、以肉眼可見的方式來臨,但 神卻使用「耶穌的肉體」從「地上」而來,所以他們不信。
因為不是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樣來臨,就說耶穌不是「彌賽亞」,還不信、視耶穌為異端,甚至逼迫說他是敵基督的。
即使 神和聖子一起降臨到「耶穌」身上,透過耶穌說話並動工,但等待彌賽亞的猶太宗教人仍然說:「你的話真的是 神的話嗎?你是虛假的人。」

最終,因著那無知,把從祖先時代開始等待了四千年的彌賽亞,當成那時代最大的罪人,把耶穌釘死在那時代極刑的十字架上。

<耶穌>是「 神說會差派的彌賽亞」。
但等待的人們就算一直讀聖經並思考 神的約定,也還是沒有正確地解開聖經而誤會耶穌。


Vinoth Chandar(CC BY 2.0) 

猶太宗教人不瞭解而誤會,所以沒有以愛來對待 神和聖子所差派的「耶穌」。結果打破了「 神和聖子所賜的和平」。
因此,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後,以色列民族飽受戰爭之苦,直到2014年都過完的現在,戰爭仍持續不斷。這是由於沒有以「愛」來對待彌賽亞,導致「和平」破碎的緣故。

不只是兩千年前, 神與我們也再次約定了,耶穌最後離開前,說:「我會駕著雲彩再來。」然後升天了。這是聖子透過「耶穌的靈」所說的話。這是,與我們有關的約定。


Werner Kunz(CC BY-NC-SA 2.0)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章14節

在學習並瞭解耶穌話語的人身上,興起了愛與和平的歷史,遇見了誕生在這地上的耶穌,因此許多人留下了美麗的故事,不只是在聖誕節才來教會,若能正確透過學習瞭解並相信,那麼和平與愛不再只是一個夢想,當以<愛>來迎接「 神、聖靈和聖子」,並以<愛>來迎接「 神所差派的救援者」。這樣<和平>才會來訪,所有問題也才會被解決。

每個人心中都期盼著愛與和平,兩千年前如此,現今也是如此,因此人們定下聖誕節,紀念那兩千年前在這地上誕生的耶穌,紀念 神透過他要達成愛與和平的約定。


                                                 Werner Kunz(CC BY-NC-SA 2.0)
所等待的彌賽亞從「地上」來臨了。~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資料來源

mannam&daehwa 見面與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