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和平足球] 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作一個足球夢(內含真人真事改編微電影)

"這裡的沙漠能長出玉米和水果,是不是也能長出夢想?"



小小的阿布來堤這樣問起自己。他與哥哥還有朋友們一起生長在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一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只是在地理課本中看過的名字。
他們所在的喀瓦克鄉,是如同大部分新疆地區一般的貧瘠之地。但這裡有一群孩子透過足球,正在築一個夢。


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資源,有的只有一位熱衷於足球的教練-帕爾哈提以及一群喜愛足球的小學生們。但教練帕爾哈提並非專業出身,只能透過書籍及看過的比賽等有限的資源來理解並教導孩子們踢球。



但似乎沒有什麼能阻擋孩子們繼續踢球,成軍四年的他們,在2014年終於迎來第一次的比賽,新疆的青少年足球俱樂部為他們安排了友誼賽,對手是實力不俗的烏魯木齊第五小學足球隊。

儘管球員們是如此的欣喜,但實際的問題來了。從他們所在的地方搭乘火車到烏魯木齊得花上整整37小時,如此長途跋涉對於小球員們的體能來說是極大的負擔。

正在教練帕爾哈提煩惱的時候,中國的航空公司為孩子們解決了問題,他們提供了免費的機票,使得原本37小時的旅程縮短為僅僅2小時,並且全程安排專人為他們服務、講解。




初次去到都市的鄉下孩子們,對於一切都是如此好奇也感到些微的不自在,就連教練特地為他們買的麥當勞漢堡也都不敢嘗試,最後教練只好再去買一包他們所熟悉的馕來給他們吃。

儘管他們只是第一次參與正式比賽的球隊,而對手又是獲獎無數的隊伍,但這一切已經足夠讓這群孩子們走上夢想的起點。

"媽媽常說我們像駱駝,在大太陽下跑幾天都行,我們也許不是跑最快的但一定是跑最久。只要一直跑,總有一天會跑出沙漠"




推薦觀賞以上影片,為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台灣的編導團隊拍成的微電影,讓夢想在貧瘠的土壤發芽,僅以此篇文章,送給所有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們。

"你沒有夢想嗎?那麼就製造夢想吧!" 鄭明析牧師箴言

影片來源:Youtube、優酷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