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三分專欄] 先做該先做的事吧!如此命運就會改變!

以禱告開始一天的母親身影…

在以前,首爾有許多傳統市場,其中某個市場以特別多賣豆芽的歐巴桑聞名。一早,大家便匆忙地頭頂裝滿豆芽的籃子到市場開始做生意,當中有個歐巴桑一定會去教會以清晨禱告來開始一天的生活。她每天禱告並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在信心中成長,能栽培他成為這地上的優秀人物。那孩子,每天看著媽媽這樣的身影成長...


來源


市場裡忙碌的歐巴桑們,即使短短的十分鐘也匆忙地趕去做生意,但那位歐巴桑每天都首先獻上清晨禱告,她的兒子最終成為了守護大韓民國國民健康、屈指可數的製藥公司的創業者。兒子無法忘記母親每天清晨去教會,用心地禱告這件事。為了將此銘記在心來生活,他將自己創立的製藥公司的象徵標誌繪製成「大鐘」的模樣。母親清晨都會聽到的大鐘的聲音並去教會禱告,正是以那為記號的。

世界知名的宣教士中有一位叫作葛培里的牧師,年輕時就開始進行世界巡迴,他說他特別對三個國家印象深刻。那都是跟「早晨」有關的地方。首先是加拿大的早晨:鳥的聲音很清亮,讓人不自覺地睜開眼睛,也讚美加拿大的自然景觀相當地漂亮。日本的早晨,有很早就出門上班的人們的聲音,以及清晨開始上工的聲音,使人從睡夢中醒來。他感嘆說日本果然是個經濟大國。最後一個便是韓國,清晨教會的鐘聲響起,隨著那鐘聲,聖徒們朝向教會走去的腳步聲也喚醒清晨。因此他預言說韓國的基督歷史會開啟新的篇章。


無論是誰,凡是先做<屬靈的事>的人,不只在<屬靈的事>上會成功,連<屬肉的事>也會獲得成功和勝利。~鄭明析牧師箴言


mannam&daehwa

有些人每天看起來很忙碌,似乎無法在做的事情中好好地獲得成果,另一種人看起來總是游刃有餘,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獲得很棒、很好的成果。就算是看起來具備相似能力的人,這一類的現象依舊屢見不鮮。到底為何會有如此差異呢?

就算是一樣地活用時間做事情,事情的優先順序,也就是決定「選擇後專注去做之事」的順序,會使之後的結果有所不同,其所言正確。舉例來說,如果因為急事出門,卻遇到鞋跟斷掉,不論是誰都會趕快提著鞋子去修理。不僅花很多錢,時間也變得更加急迫。假如可以事先發現鞋跟快斷掉的徵兆,就算是前一天晚上也會趕快拿去修鞋店,如此就不會花那麼多錢,也不會遭遇那麼急迫的狀況。再者,以鞋子來說,最常發生問題的部分就是鞋跟,如果是平常就針對鞋跟補強的人,他根本不用花時間去修鞋店。

如此一般,等到鞋跟斷掉後才為此忙碌的人是屬於「發生型問題」類型;在事發之前發現鞋跟的裂縫並事先處理的人,則是屬於「發現型問題」類型。最後一個是「設定型問題」類型,這類人會將自己的時間與努力集中於將來有可能發生的問題,因此看起來游刃有餘,總是可以在重要事件中獲得大成果,也能夠收割成功。

進一步來說,「發生型問題」這類的人在屬肉的層次,跟顯而易見的、物理性的狀況相關。「發現型問題」類型則能透過與屬魂層次觀察,找到可能會發生的問題的階段。「設定型問題」的類型就是在屬靈認知的階段,因為擁有找到尚未發生之事的慧眼與靈感,所以可以先去做相關的部分。



也就是說,將屬靈之事視為優先,並先做屬靈之事的人,最終可成為在靈、肉兩極世界收割的偉大、成功之人。我們應該要每天將這話語銘記在心,這正是獲得成功的秘密。

本文轉自
mannam&daehwa
三分錢專欄:若先做該先做的事,命運就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