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分專欄] 收割幸福吧!

各位幸福嗎?
各位能說明「幸福」嗎?
人生的「幸福」、「成功」與「收割的生活」之間,又有什麼樣的關連性呢?




鄭明析牧師傳達的話語中提到,所謂「收割的生活」指的是下定決心、消除內在的矛盾、以正向思考來度過勝利的生活。而所謂「保守自己的內心、想法,在生活中勝利」,則是指完成「收割的生活」。更進一步解開來說,就是以「在永遠天的旨意中的幸福與成功」的生活來定義收割的生活。

人總是思考著「永遠幸福的成功生活」的模樣,更具體地思考:生活中若是去做永遠在天的旨意中「自己必須要做的事(職業、使命)」,或是去做「與屬天相關的使命、我最想做的事(夢想、希望)」,抑或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競爭力、優勢、特點)」,我真的會度過幸福且成功的生活嗎?



事實上我認為在鄭明析牧師的生活中,將他想做的事、他必須做的事,還有他最擅長的事合而為一,並很有自信的呼喊「雖然人們談論到我,都說我是很不幸的人,但我是很幸福的人」。
要度過「使命(職業)」、「夢想」及「自己做獨特的競爭力(特質)」合而為一的生活啊!真的光是用想的就能預見令人仰慕的帥氣生活模樣啊!



鄭明析牧師說:開啟三事一體生活的起點就是從自己「最想做的事(夢想、希望)」當中懷抱「與天相關的事」,也就是成為「天最喜愛的人」。我想這是因為他的夢想比其他任何人更加強烈的緣故,所以可以開啟這樣的生活。

這「懇切的希望」終究以著無限的練習與鍛鍊,鄭明析牧師將自己造就成「最擅長那事的人」。如此才稱的上是以「最適任的使命者」的身份而得到天的呼召。他首先體會屬天的旨意並實踐,進而開展歷史,使我們也能共同參與這驚人的歷史,因此他成為了我們的真老師。



可收割之物多而又多的 神的歷史──黃金田野

身為大企業執行長們的精神導師,同時也是優秀的著作家Henry T. Blackaby,他定義屬靈領導力的核心為:「屬靈領袖要體會『 神對自己與自己組織的旨意』,再把動員他人的自我計畫丟棄並使人唯有跟隨 神的計畫」,藉此「使人發自內心完成 神的事工」。他也呼籲要人檢視看看自己的生活是否有結出果實呢?我們信仰人便是展現結出果實模樣的人。

如今為了度過「三事合一」的生活,我是否優先將自己所願之事連結到天的旨意上呢?我是否將我的雙眼遠離「肉體所願之事」呢?我是否有和創造我的那一位討論「我最擅長的事」,並為了將那事做到最好而付出最大努力呢?為了將這三件事合為一體,我有為此正在實踐什麼嗎?我們應該要這樣問問自己。



若要明確地說出那答案,那就是:必須要快速奔跑,在吹起冬天的北風之前,要專心致力於「收割過去那段時間撒種栽種的東西」。看著可收割之物多而又多的耶和華 神歷史──黃金田野,真的令人內心悸動。


1 則留言:

  1. 要度過「使命(職業)」、「夢想」及「自己做獨特的競爭力(特質)」合而為一的生活啊!希望我也能如此度過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