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月明洞時光] 天與我-月明洞松樹的故事

在建設月明洞時,鄭明析牧師曾如此說道:月明洞栽種的松樹都有「基本的故事」。透過那些故事, 神、聖靈和聖子會使我們有所體會,也會像那樣動工來幫助我們。

今天,就讓我們來聽聽這些樹木的美麗故事吧!








<Y字松樹>
在數十年成長的過程中,這棵樹有數百次都差點被一些人和鄭明析牧師砍掉。當樹木還小時,兒時的鄭明析牧師本來想要砍掉樹木,作為三輪車的骨架,來來回回猶豫不決,最終決定不要砍掉那棵樹,時間過後,Y字松樹帥氣的成長,成為了月明洞自然聖殿最粗的松樹,因著 神、聖靈和聖子動工,它成為了「在數百次死亡危機中被拯救的松樹」,這棵松樹蘊含的意義是:「我也如此一般保守了你的生命。」



 <禱告神蹟松樹>
這是一棵原本在老家後山發生火災時幾乎被燒死的松樹,那時連樹皮都被燒得通紅,因為很捨不得,因此那時還是少年的鄭明析牧師懇切地為這棵樹木禱告了,那時本來心想,燒得這麼嚴重,可能無法活下來了吧...,然而樹木後來卻漸漸恢復生機,長出新葉而綠意盎然,這是一棵「因著禱告而再次活過來的禱告神蹟松樹」。
這棵松樹蘊含的意義是:「禱告吧!你和生命也會如此一般活過來。」



 <圓山多福松>
起初,這棵松樹很小,只跟一枝掃把般差不多粗,然而鄭明析牧師得到感動,為樹木施肥,也阻止砍柴的人砍伐這棵樹,如此保護並照顧,這是一棵具有「從小就費盡心思並精心栽培之意義的松樹」。
這棵松樹蘊含的意義是:「我也如此一般精心栽培你,所以你好好成長而發光吧!」




 <野心作的愛之松樹>
因為長得很帥氣、很美麗,所以牧師之前一直想把它挖過來。
後來如牧師所願, 神感動了山主人的心,於是最後終於把這棵松樹移植到月明洞了。
這是一棵「因為愛而挖過來的松樹」。這棵樹象徵「帥氣又可愛,愛著 神的眾新婦生命」,也象徵「聖子所栽培的使命者」。
  

<人面巨相石旁邊的松樹>
這是一棵「因著快速行動才被拯救的松樹」。
這棵松樹在成長的過程中,樹根一直伸進旁邊的墳墓裡,
所以墳地的主人下定決 心要把它砍掉,當時牧師聽到聖子的聲音,於是立刻聯絡那位主人,然後就去把它標記為「保育樹」。
所以這棵松樹原本所在位置的墳地主人就沒有把它砍掉了。
後來,牧師很快地得到「會給我這棵樹」的承諾,於是做好移植的準備,過了幾年就吩咐弟子們挖過來了。

因此,這棵松樹象徵「快速」。
是一棵透過樹木的故事,啟示人們「必須要快速,才能拯救原本會死的人」的啟示松樹。


<魟魚紅松>
這棵樹位在青瓦屋旁、東北邊石頭造景那側足球門柱後方,是 神準備好而賜下的松樹,是「耶和華以勒松」(意思是耶和華必有預備)。
那時原本要栽培的松樹死掉了,然而 神賜下感動說:「別擔心!就算你原本期待的那棵松樹被暴風雪連根拔起而死,但還有更好的松樹。你把這棵松樹挖過來種植吧!」 神說的就是這棵松樹。
就像這樣,當有些事情無法成就而感到灰心時, 神說:「別擔心!我已經準備了更好的。」這棵松樹是如此啟示的松樹。




 <33噸石後方的巨木松樹「雙手合抱松樹」>
這棵樹原本所在的地方是要蓋「水壩」的地方。那時 神賜下靈感說:「那棵樹如果放在那裡不管,就會被埋在地裡而死,所 以你把它買回來吧!」於是牧師把這棵松樹買回來。它是遠從「全北鎮安的龍潭」過來的松樹。
是一棵啟示人們「去找就會有」的啟示松樹。


<草坪聖殿上方的兩棵松樹>
以前村民從春天到秋天都會把牛拴在這松樹上,是被寶貴使用的松樹,所以大家都沒有砍掉。
「如此一般,被 神使用的使命者是不會死的」,這松樹是蘊含這意義的「啟示松樹」。



月明洞的每顆石頭跟每棵松樹都有屬於它的故事,每棵松樹都按照其生長的姿態,仔細的剪枝並被照料,因此每棵樹都很有特色。

就像這樣,每棵<被栽種的松樹>都有「基本的故事」,但還是會隨著「看的人當下的心情和行為」或是「每個人各自的立場、情況和特質」,看到並體會到不一樣的東西。月明洞,就是一個如此蘊含深刻故事的地方。


月明洞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