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萬物講義案] 屬天回憶錄-畫眉鳥明歌手的故事


有著如同畫筆描繪出的眉毛以及美麗啼叫聲的畫眉

鄭明析牧師在中國的時候跟天之間留下了許多的故事,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命名自鄭明析牧師的「明歌手」的故事吧! 這種鳥稱為「畫眉鳥」。主要棲息在中國東部地區,屬於鳴禽亞目,這一類的鳥隸屬於雀型目,會停在樹枝上啼叫。 命名為畫眉是取自於「畫的眉毛」。而且畫眉鳥的叫聲悅耳、富有變化,故此是中國具代表性的寵物鳥,並以此名聞遐邇。





MattJo-tw(CC BY-ND 2.0)

畫眉鳥是怎麼樣的鳥呢? 體長 21~25 公分,常常會翹起展開呈扇形的尾羽,體色呈棕紅。並且眼睛的周圍有白色眼圈,向後延伸到後面形成眉紋。可以反覆發出多種聲音(口哨聲、號角聲、鈴鼓聲),也能學習其他鳥類的叫聲。 畫眉鳥也常出現在畫作、小說或詩集之中。不只是清朝畫家,近代的中國畫家也常以畫眉作為素材。中國古典白話小說的代表《紅樓夢》中也描寫到︰榮國府中﹐以夫人的住處為中心的正宅大院中飼養著各色的鸚鵡和畫眉鳥。


同樣地,鄭明析牧師在中國也被畫眉鳥悅耳的啼叫聲所吸引,所以從鳥市場中把畫眉鳥買回來。在鄭明析牧師傳達話語的時候,畫眉鳥也會一起發出帥氣的啼叫聲,因此鄭明析牧師就幫畫眉鳥取名叫做「明歌手」。


鄭明析牧師每天幫「明歌手」洗澡、擦牠的腳,也餵蟲子和螽斯給牠吃,就像管理生命一般地管理明歌手。 然而某一天,如此看為珍貴而養育的「明歌手」,牠的鳥籠因強風吹襲而掉落於地,結果「明歌手」就從打開的鳥籠門飛走了。



ladynow(CC BY-NC 2.0)

當牧師回到住處時﹐已經是「明歌手」飛往廣闊的平原長達 30 分鐘後了﹐儘管鳥已經飛走了﹐鄭明析牧師知道後﹐比起只是感到惋惜﹐他唯有首先向主禱告﹐懇求 神能把牠找回來。



十五分鐘後﹐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飛走的畫眉鳥再次回到鄭明析牧師的視線之中。

神奇地找回「明歌手」了!!因著 神動工,找回了原本絕對不可能再找回的鳥-「明歌手」就是一隻這麼有蘊含著奇蹟故事的鳥。 如同「明歌手」蘊含著與天之間的奇蹟故事、在主面前吟唱美麗的讚美聲,我們也要像牠一樣,成為人群中的畫眉鳥吧!

價值在於故事。~鄭明析牧師箴言


明歌手的故事還沒有結束,在之後,再次與天產生故事的明歌手,持續訴說著美麗的故事......






文章出處 mannam&daehwa
蘊含著故事的鳥-畫眉

編按:本文使用之畫眉鳥圖片,並非明歌手的照片,而是與牠同品種的畫眉鳥照片

3 則留言:

  1. 真的是太神奇了~
    另外沒想到常常聽到的畫眉鳥也有這麼多學問= =+

    回覆刪除
  2. 以前聽過狗兒失蹤自己回家,但沒有聽過鳥兒飛出籠外再自己回家的事
    禱告產生的神蹟~神引導牠回家惹~~~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太神奇了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