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三分專欄] 奇蹟般的愛-「腦的愛」



罹患癡呆症的「母親」只記得的…那一件事情


Spitefully(CC BY-NC 2.0)

衣衫襤褸的老奶奶提著包袱在街道上四處徘徊。接到通報的警察們攔住老奶奶問了各種事情,但因為老奶奶是癡呆症患者,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她緊緊地將手裡的包袱抱在懷中,似乎是很重要的東西,說道:「我的女兒生了孩子,現在在醫院。」並不斷拜託警察帶她去那地方。警察們答應了老奶奶聲淚俱下的請求,千辛萬苦的查訪後找到老奶奶女兒生孩子的醫院,便帶老奶奶去到那地方。



躺在初生嬰兒旁邊的女兒見到老奶奶嚇了一跳,叫了聲「媽!」老奶奶一見到她女兒便打開了懷中的包袱。那包袱裡面裝著冷掉的海帶湯、小菜還有飯。看來患有癡呆症的「母親」似乎只記得「我的孩子生了小孩」這事實。儘管病魔噬去了腦中所有的記憶,仍然無法抹去母親「對孩子的愛」


S.Raj (CC BY-NC-ND 2.0)


父親的愛

美國某個小鎮中有一位父親,他生了五個兒子。其中一個兒子的身體很虛弱,個性也很消極。每次想到那個兒子父親心中就很掛心。有一天,父親為這五兄弟買了樹苗回來。他發給每個孩子一人一株,要他們在一年中好好地栽種,並約定會給讓樹長得最好的孩子一份很棒的禮物。

一年後,父親為了確認孩子們各自種樹的狀況,與孩子們一同上山,結果那身體虛弱的孩子將樹種得最高大。父親感到很滿意,說到:「兒子阿,或許你未來能成為優秀的植物學者呢!爸爸會盡全力幫助你的,一起實現這個夢想看看吧!」父親不吝惜的給予稱讚與鼓勵,並按照約定給他了很棒的禮物。



這個兒子心想:「從現在開始要更努力地來種樹了!」如此懷抱著夢想興奮到連覺也睡不著。隔天早晨當兒子早起準備出發去照顧自己的種的樹時,才發現已經有人正擺上精誠地栽種他的樹。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父親!

在默默付出、不吝於給予鼓勵的父愛中,這個身體虛弱、個性消極的兒子得到了勇氣。他產生了想報答這份愛的內心,並努力地成長而完全改變了自己的本來的模樣。並在美國最艱難的「經濟大恐慌時期」,更以堅定的意志帶領全國人民挺過了二次世界大戰,成為了最受尊敬的美國總統。這位就是美國歷史上連任四次的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




上達於天的愛之喜悅與感動

如此一般,父母對子女的愛就是「腦的愛」。腦的愛是「上達於天的喜悅與感動」。鄭明析牧師說:「根本地付出腦的愛,才能從數百種東西多樣化地感受愛、有所得到並享受。因著腦的愛可以展開驚人的歷史。

信仰上 神、聖靈、聖子的愛也是如此,是「根本的、最棒的愛」。明明聆聽這美好的話語、得到聖三位深刻的愛而生活,卻陷入「屬乎肉體的愛」度過低層次的生活,這樣是不行的。必須要提升到高層次的生活,要將水準更提高一個層次,要提升到「深入思考我們到底為我們的人生保留了什麼,又為主保留了什麼」的層次才行。應該要按照話語所說的,趕緊確認自己被賦予的「特質」與才幹,並以著「愛」快快付諸實踐才可以。




<愛的核心>、<愛的根本>就是「腦的愛」。鄭明析牧師箴言



mannam&daehwa

文章出處
三分錢專欄:令人驚嘆的「腦的愛」感動實錄


18 則留言:

  1. 很感動的分享
    腦的愛真是美妙
    當腦的愛成為生活核心時
    那愛越發美麗

    回覆刪除
  2. 愛的能量果然是最強的!!

    回覆刪除
  3. 怎麼這麼激勵人心,愛啊~~~~

    回覆刪除
  4. 感謝爸爸、媽媽,感謝如同爸媽一般努力保守我們的神。

    回覆刪除
  5. 原來真正的愛,不是只是看到眼前的東西,而是從腦發出的最珍貴的愛
    爸! 媽! 我愛你!
    教導我人生的老師! 我愛你!
    親愛的 神! 我真的很愛你!

    回覆刪除
  6. 影視文化塑造的愛情多是虛幻的,但在我們身邊卻有最真實且寶貴的愛~

    回覆刪除
  7. 要以對方的立場思考,才能體會那心情。

    回覆刪除
  8. 真奇妙,第一次聽到愛有這麼多種類型 :D

    回覆刪除
  9. 在愛裡毫無虛假,無須遮掩
    那愛毫不變質直到永遠

    回覆刪除
  10. 突然想到一件事...
    小時候因為有一天中午
    爸爸沒有給我帶便當
    想說中午應該會送來
    一直等.....
    爸爸都沒有出現
    學校老師同學以為我沒有便當
    於是每個人分一些菜給我
    我看著那些菜...
    難以下嚥><

    結果到了午睡時間
    爸爸才匆匆忙忙跑到學校
    拎著一個熱熱的自助餐便當
    我忍耐許久的眼淚終於爆發
    一直打他
    「你為什麼遲到.....」

    小時候的腦真的比較小顆
    只會在意到自己的感受

    不管是父親還是母親
    真的很感謝他們所付出的愛
    總是讓我感受到 神的心情

    長大了之後....
    透過鄭明析牧師學習聖經話語之後
    原來更根本的愛是「腦的愛」
    期許自己也能更多成長變化
    而能帶給 神及父母更大的喜悅^^

    回覆刪除
  11. 總是想跟家人多相處一點,也希望自己能更珍惜與家人們相處的時間,當然也希望自己更懂得珍惜身旁的每一個人 :D

    回覆刪除
  12. 愛的層次雖然有這些差別, 但是愛本身就是ㄧ個上天賜給人的一項禮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