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萬物講義案] 不會啼叫的畫眉鳥-鄭明析牧師與二代明歌手的故事

在中國時,鄭明析牧師曾與一隻鳥結下了緣份,那是一隻非常會唱歌的鳥,牧師為他取了名字─<明歌手>。
每當牧師高聲呼喊話語時,那隻鳥就會跟著呼喊;生活中也幫那隻鳥洗澡、餵牠吃東西。
那隻鳥與主人之間留下了很多故事。

MattJo-tw(CC BY-ND 2.0)



那隻鳥的種類是「畫眉鳥」。「畫眉鳥」的羽毛像麻雀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聲音真的很大,而且跟歌手一樣好聽。
<明歌手>曾經失而復得,在攝理教會回憶錄中留下了許多故事,在屬天回憶錄-畫眉鳥明歌手的故事這篇文章中也曾寫到他的故事

<明歌手>活到壽限後,因為時機到的關係就死了。


因為想念,因此牧師想要從中國買一隻像<明歌手>那樣的「畫眉鳥」回來。那隻鳥身上有很多故事,所以真的很想再買一隻回來。不過,要從中國購買禽鳥到韓國是很難的。
所以牧師就打算在韓國找,然後極力拜託很多韓國人,請他們幫忙打聽看看。但時間過去之後,他們說找遍全國的鳥類市場都沒有「畫眉鳥」。

尋找的過程中,鄭明析牧師為這件事禱告了一個月。
禱告時,聖子給的感動是:「如果你去找,我也會一起找啊!」於是牧師心想:「這樣應該就行了。」並禱告請求能找到像<明歌手>一樣的鳥。



                                                                       PeiWen Chang(CC BY-NC-SA 2.0)
後來某一天,全州有一名教友寄信給牧師。他說:「聽說您在找<明歌手>那種鳥嗎?我來打聽看看。」
因為之前找了很多次都找不到,所以本來想跟他說:「沒關係。」但聖子會透過「根本沒想過的人」來動工,於是牧師得到感動,回信給那名教友說:「你去打聽看看吧!」


幾天後,那名教友說:「首爾有一個人養了兩隻『畫眉鳥』,還說可以分給我們。不過他說有『很會啼叫的鳥』跟『不會啼叫的鳥』這兩種耶!」

要選哪一隻呢?

通常人們的直覺應該是要買下會啼叫的畫眉鳥吧,但牧師禱告後,心中產生了體會,牧師體會到:「<畫眉鳥>本來是很會唱歌的鳥,但聖子會配合人當下的處境,不會按照人的想法來賜下。」


shi hong(CC BY-NC-SA 2.0)

在兩隻鳥之間,牧師得到感動做出了選擇,請那弟子帶「啞巴鳥」回來。

鄭明析牧師說:「就算不會唱歌也帶回來吧!我會在這裡指導牠、讓牠唱歌的。我既然能讓人感動落淚或歡笑,難道會無法讓區區一隻鳥唱歌嗎?」

最終,把不會唱歌的「啞巴鳥」帶回來了。
因為那隻鳥不會唱歌,於是就吩咐人把以前所錄下來、已死的<明歌手>的歌聲播放給牠聽。



負責照顧的人說,這麼做之後,那隻鳥也被感動而跟著唱歌了,大家都說好神奇。

現在,那隻鳥就是<新的明歌手>。


即使原本不會啼叫,但因為天的引導,反而留下了深刻的故事,如今的二代明歌手,自由的唱出優美的歌聲,我們每個人也是,即使一開始不足,但若與天相遇,也能夠如畫眉鳥一般,唱出美麗的生命樂章。



編按:本文使用之畫眉鳥圖片,並非明歌手的照片,而是與牠同品種的畫眉鳥照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