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世界大小事] 改變十四萬人的契機-法蘭克.詹納的提問

七旬老翁詹納(Frank Jenner 1903∼1977)罹患帕金森氏症孤獨而躺在床上。臥床前的他,每天每天,在澳洲雪梨的喬治大街(George Street)上,整整40年中一次也不漏,一定都在同一個時間出現。他會對經過的人們詢問一個簡單的問題。這個問題,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


Canadian Pacific(CC BY-NC 2.0)


先生,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但願我的問題不會冒犯您:

假若您今天死了,你的靈魂會到哪裡去呢?
If you died within 24 hours, where would you be in eternity? 

是天堂或是地獄?
Heaven or hell?


他在馬路上反覆呼喊這兩句話傳道,法蘭克年輕時曾是海軍士兵,他如此敘述自己的過往:「在我認識耶穌之前,我是一個水手,過著放蕩的生活,沉溺於賭博,後來,在1937年,我遇到了主耶穌,我的生命翻轉了,不再沉溺於賭博了。」

為了向神表達他的感恩之心,他下定決心,每天要向10個人談論耶穌。並且他一直都這樣做。

「不論是戰時還是和平年代,不論得時不得時,我都繼續這樣的工作。因為我做過承諾。」


                                                                    來源:wiki

            
據估計,法蘭克這些年以來,向超過十萬的人以這樣方式傳福音。然而,在40年歲月中,因著他的路邊提問傳道而相信主的人,他連一名也沒遇到,所以他認為「都無法結出果實,只是白努力一場啊!」而覺得灰心。

在他離世前夕,他聽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與遠從英國登門拜訪自己的狄克森牧師(Francis Willmore Dixon)見面後,他才明白自己的傳道絕對沒有白費。

一場青年團契聚會中,一個來自其他團契的人,名叫諾埃爾,他分享了他的見證。諾埃爾說:「我曾是一名皇家海軍,一次我們的船停在雪梨。那天晚上我在雪梨的喬治大街散步。突然不知道哪裡冒出一個人,那人對我說:『年輕人,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今晚死了,你的靈魂會到哪裡去呢?不要回避這個問題,可能是天堂或者地獄?』他說的這些話讓我困擾了好幾個月,後來我找到一個基督徒,他引導我,後來我決定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我的見證就是這樣!」




狄克森牧師很吃驚,因為不只是諾埃爾,有許多人都是在喬治大街聽到福音的。不久他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的一次講道中,就分享了這樣的見證。就在他分享的時候,又有人跳起來說:「我也是在喬治大街遇到那個人的。我也是被同樣的方式引導來信耶穌的!」

這個跳起來做見證的人是一個名叫威爾克斯的軍官,一次他在喬治大街,正匆忙登上輕軌電車的時候,有人在他背後說:「嗨,等等。」威爾克斯就停下回頭看到一個陌生人,那人說:「軍官,如果你今晚死了,你的靈魂會到哪裡去呢?是去天堂還是地獄?」威爾克斯回答說:「我想我應該可以去天堂吧。」「你的期望不是確定啊,但願你能真的確信自己能去哪」陌生人說。

陌生人的問題使威爾克斯看到了他自己生命上的痛處。儘管在外人看來他是一個好人,也參加教會,也有幸福的家庭。但是威爾克斯自己清楚他是一個偽君子。從來不敢面對永生的問題。兩周之後,威爾克斯跪下來並邀請耶穌做自己生命的救主。




另外在英國凱西克復興聚會、美國亞特蘭大喬治亞州、洛杉磯、印度宣教士大會,甚至是澳洲雪梨的外交官聚會中都聽到同樣的見證。聽到接連不斷見證的克森牧師得到感動,一定要見這位老人一面,便飛來澳洲四處查訪,終於見到了詹納克森牧師經歷這些後,將事情緣由告訴詹納先生。

詹納終於明白自己40年中所路傳的辛勞都沒白費,在離世前,上天透過「人」終於讓他明白這件事,這份屬天的愛讓他感動得流下眼淚。過了大約一週後,詹納含著微笑回到 神的懷抱中。他的確做了偉大的事情。

去做就會達成,不做就不會達成

鄭明析牧師在主日話語中曾傳達了關於「人按照所行的得到是 神公義的法」的部分,去做就會達成,不做就不會達成,這是順理的法。若得到自己沒有去做的部分,那並不是發橫財,而是應該要覺得可怕才對。並用「若搭乘沒操作卻自己動起來的車是很危險的」比喻一般。就像是法蘭克.詹納的故事一般,我們該要去做的事不論大事或小事,都應該要全力以赴去做、絕對要去做,即使看不見全貌,然而 神都會公義地給予,最終可以看見,因著去做而達成的一切。


參考資料
Wiki-Frank Jenner

mannam&daehwa 將所有結果交託給天,唯有行動吧!

弗蘭克. 詹納–喬治大街的傳道人



11 則留言:

  1. 去做就會達成,真的耶…不要懼怕、不要灰心!!

    回覆刪除
  2. 真是瞬間讓人直白面對自我的提問啊!

    回覆刪除
  3. 感謝分享
    不放棄的精神太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4. 一般覺得能反覆做一件事到一千次就很了不起了,但這位卻做到十萬多次的呼喊,真的是很驚人的意志力

    回覆刪除
  5. 毫不變質,實踐到底的精神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感動...所做的一切都不會白費!! 很給力!!!!

    回覆刪除
  7. 雖然努力的方向跟平常人不同,
    但不得不說好有毅力喔!
    最後能有所回報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8. 持守約定的人是了不起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