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三分專欄] 不想走上冤枉路?確認後再行動吧


兩個天使的故事

說兩個天使以旅客的模樣來到地上進行視察, 準備在一個有錢人的家中度宿。
這家人態度高傲又不近人情; 在富麗堂皇的毫宅裡明明有很多房間, 卻因天使穿的寒酸而瞧不起, 只讓他們睡在冰冷又窄小如倉庫的地下室, 甚至連保暖的被毯也沒有提供。當兩位天使在堅硬的地上準備床舖時, 年長的天使在地下室的一面牆壁上發現了一個洞, 於是就付出精誠把這個洞補了起來。

年輕的天使驚訝道:「我說你阿, 他們對我們這麼刻薄, 您還好心好意幫忙, 有必要這麼做嗎?」年長的天使只說:「凡事不可單看表面。」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隔天兩位天使從一大早就啟程,再四處巡視,一直到夜晚。這次,兩位天使來到一戶很窮的農夫家,準備在此借宿一晚。分享過農夫夫婦僅有的一點點食物後,農夫夫婦讓兩位天使睡在他們自己的床上,好讓他們好好休息後再出發,如此毫不吝惜地對兩位天使付出關心。

沒想到隔天早上,這對良善的農夫夫婦陷入了極度的悲傷之中,原來賴以為生、供應他們牛奶、帶來唯一收入的一頭乳牛,躺在田野中死去。

年輕的天使很生氣地問年長的天使:「你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在他們身上呢? 你對邪惡的財主大發善心又幫助他,反之,這對良善農夫夫婦生活困苦,卻願意分享他們的一切,你偏讓他們的牛就這樣死去。我越想越覺得沒道理!」如此與年長的天使理論一番。 





於是年長的天使回答說:「當我們在有錢人家的地下室過夜時,我注意到牆壁的洞裡藏著滿滿的金銀財寶。我是為了不讓財主找到那些金銀財寶,才立刻把那洞封起來的。而昨晚我們在農夫夫婦的家過夜時,死亡之神來找他的太太,所以我花一整晚的時間試圖說服他妥協,我用那頭乳牛來代替她,事情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


要正確地向天詢問並確認後再行動才行


我們的想法與屬天的想法不盡相同。在天的立場認為是對的事情,以及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兩者之間會有很大的差異。天所擬定的計畫與旨意可能不見得會跟自己所定的計畫與意思一致。

在這樣沒有確認屬天的想法與旨意的情況下,任憑自己所看到的來判斷,就會對天產生誤會或對天感到失望,甚至會感到疏離感。這種誤會、失望感、疏離感會讓原本走向天國之路的腳步瞬間向地獄之路回轉,會造成如此可怕的後果。

























「不經確認就行走,才會瞬間走上死亡之路、辛苦之路、痛苦之路。」不要一味地按照自己所看到的、自己薄淺的想法及判斷來下定論或輕易行動,而是要體會「正確地向天詢問並確認後再行動」多麼重要,並在生活中深深刻在心版、繫在頸項上才行。 

所謂確認,就像「眼睛」一樣,會看到實體而瞭解。因此,確認的人會成為「神」而行動。此外,也要以肉體、內心、靈感、話語,如此向聖三位詢問來確認才行。

此外,從天得到確認後所領受到的屬天事工也是一樣,縱使再怎麼努力,在做的過程中也要留意是否失去與天之間的愛才行。

千萬不要只是一味地忙於屬天事工,而忽略「與天一起去做」,必須要時常自我警惕以避免愚昧的行為。畢竟在沒有與天一起去做的事工上,天終究不會參與其中,最後自己只剩下空有滿腔熱忱的空殼而已。

重點是: 凡事都要確認後再行動,而且一定要隨時確認自己在做事時是否與天一起做。這真的是一項極其珍貴且急切地去實踐的屬天的命令。




就算是「一個字」也是寫好之後要確認;就算是「一句話」也要確認後再說;就算是走「一步」也確認後再走吧!   
 ~鄭明析牧師箴言話語


專欄文章  三分錢專欄 兩位天使的故事

10 則留言:

  1. "...天終空不會參與其中..."請問這句話的意思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發現的好仔細。
      按造語意推測,我猜是..天終"究"不會參與其中..

      刪除
  2. 『所有事情都全力以赴、100%確認』這件事真的很帥ㄝ!

    回覆刪除
  3. 事情真的不能只看表面,
    確認之後會發現很多自己意想不到的狀況,
    很多問題都來自於只以自己的角度或水準去衡量一切,
    只要多確認一下常常可以避免很多無謂的誤會~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們生活當中也蠻常如同
    那年輕的天使一般
    用著自己的立場來看事情
    也不經確認就講出自己所認為的
    只要多確認
    多站在對方的立場
    就能可以達成和平的相處、和平的世界

    回覆刪除
  5. 蠻值得省思的故事耶!
    這讓我想到了「偽裝成困難的祝福」這句話。

    回覆刪除
  6. 眼見不一定為憑,耳聞不一定為真
    確認才不會造成自以為的悲劇啊

    回覆刪除
  7. 確認後再去行動,原來是那麼重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