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一句寶藏] 特別重要的那句話

鄭明析牧師度過信仰生活的歲月裡,從 神學習到的各種東西中,有個「特別視為生命去實踐的部分」。

在牧師所寫的超過四萬則的箴言中,就像是選美比賽一般,有一句箴言,是「如同韓國小姐般被選出來的話語」,鄭明析牧師也將這箴言視為「基準」來實踐。

如果有一句最重要的話,各位覺得那句話會是甚麼呢?





那就是-人左右於如何造就。

不論是食物、東西、房子或建築物,都是設定<目的>後製造而那樣成形的。為了吃而烹煮食物,為了居住或在建築物裡進行各樣活動,按照需求設計房屋等等;就連在生活中所使用的一隻原子筆、一張椅子、一張書桌和各種家電用品,也都是設定<目的>後製造而那樣成形並被使用的。

如果一棵樹木靜靜地不動,並不會突然就變成一張「書桌」,是因為人拿樹木來製成「書桌」,它才被製造成那樣的。
如果樹木被製成「書桌」,人們就會按照製造出來的結果,把它當成書桌來使用。



不論是誰,人生都左右於如何造就自己。
如何造就,就會如何成就;如何造就,就會如何被使用。

鄭明析牧師從十歲時,開始擔心並苦惱「該如何造就自己?該如何生活?」直到十五歲都在思考這些,因此感到內心辛苦,也有很多煩惱。本來他心想:「我要當公務員!」然後在山上念書。可是越看書、越念書,內心卻越來越感到擔心、煩惱。

因為那時哥哥們開始去教會,因此他也開始讀經,讀經時,對於<造就人生>有所瞭解並得到感動,於是下定決心要按照聖經實踐、按照 神的期盼來造就自己。

那時鄭明析牧師邊讀經邊學習「人生」。如果有懷疑的部分,
就禱告詢問 神,如此來體會,持續正確學習聖經並實踐,最終牧師走上了信仰的道路。 白天時,他一邊路旁傳道一邊傳講話語,晚上則為了禱告而回到禱告的地方。拿著禱告時 神賜下體會並教導的內容再出去傳道。

在這樣的過程中,他有所體會、得到感動、覺得很開心,也將所體會到的話語不斷分享出去最終,鄭明析牧師把自己修造成「 神所使用的人」,讓更多的人相信 神並解開人生問題來生活。


圖片來源:偉大的少年

鄭朝恩牧師過去雖然從小就上教會,但對於 神、對於聖經、對於信仰有很多無法解開的疑問,雖然上教會,卻對於自己正度過的生活感到迷惘,這樣的她,在十七歲時聽見了鄭明析牧師傳達的三十個論話語,解開了內心的疑惑。

透過學習話語,看見鄭明析牧師實踐聖經教導的模樣,朝恩牧師也透過話語造就自己,本來非常討厭站在台前,講話細如蚊蚋的少女,不斷學習造就之後,如今成為巡迴各個國家,傳講人生講義,讓聽見的人們內心得到感動,她總是見證,自己過去並不是這樣的人,然而透過話語,她學習、體會、實踐而產生了變化,就像自己改變一般,每個人都能夠因著造就而改變。


圖片來源:靜靜聽 聽安靜

造就的過程雖然漫長辛苦,但造就的結果卻是非常確實的,也按照造就的程度,能夠更大的被使用。若在把自己造就好的基本基礎之上實踐,從那時起,更能發揮「自己的能力」。造就多少,就能發揮「能力、才能和才幹」多少。若還沒開始造就自己也不用灰心,趕快開始吧!

人左右於如何造就。~鄭明析牧師箴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