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和平足球] 足球跟你想的不一樣!蘊含天旨意的和平足球

 2014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在即! 大家紛紛討論各隊今年的優缺點,死亡之組又是哪一組呢? 便利商店也推出運動專區,速食店推出即時轉播~ 然而,到底足球是甚麼樣的運動呢? 透過今天的文章~為大家介紹不一樣的足球!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足球
韓國有流傳這麼一則老笑話: 女生們最不想聽男生談論的話題中, 名列前三名的分別是: 第三, 當兵; 第二, 踢足球; 第一, 在部隊踢足球。但深入了解後發現, 全世界參與人數最多、最受到全球各國各地區重視的運動項目, 就是足球。
一路陪伴攝理歷史文化走過來的足球。今天要為各位介紹有關足球的歷史。

足球的起源

國際足球總會(FIFA)有209個會員國, 遠比聯合國(UN)的194成員國, 以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204個成員國還要多, 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世界盃足球賽遠遠超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會盛會。
據文獻記載, 早在西元前就已經出現形式和現代足球類似的運動。7~6世紀左右, 從古代希獵時代就開始使用名為「Episkyros」的球來踢或投, 進行簡單形式的遊戲; 古代中國甚至還更早就開始進行足球形式的球類遊戲了。
在羅馬時代, 足球是軍事競賽為主流; 羅馬征服英國的同時, 名為「Harpastum」的競賽也隨之傳入, 據說這就是所謂英國近代足球的起源。
最早一次留下記錄的足球競賽就是217年在英國「聖靈降臨節」的禮拜二, 在德比(Derby)所舉行的; 主要是為了紀念英國成功擊退來自羅馬的侵略所舉辦的慶典活動之一, 自1175年以來, 足球競賽就成為了英國每年例行活動。
1800年代, 當時英國的足球賽是在毫無秩序的情況下進行的, 後來各足球會深刻體會必須要統一比賽的規則。於是在1863年10月26日, 經過足球會的代表召開六次的會議後, 制定了第一個足球規則, 宣告了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 這就是足球協會的誕生。

蘊含天旨意的足球
這樣的足球被廣泛推廣到全世界不同的國家, 真正的推手其實是英國籍牧師和宣教士, 而非職業運動員。因此我認為當中蘊含著 神深奧的旨意。

鄭明析牧師針對足球如此說了:「主透過足球教導我該如何帶領攝理歷史的方法,
也透過傳揚福音教導我該如何得勝世上誘惑的方法與愛了。 在攝理史所進行的每項足球活動, 並非只為了健康, 而是為了讚美 神並透過實踐主的愛來傳揚福音, 進而達成世界的和平。」

就像這樣, 神透過足球開展了屬天歷史, 也藉此讓人們去學習人生, 進而讓全世界合而為一。應該透過足球展現出 神的信仰來榮耀 神, 然而所有人都只是沉浸在足球當中, 也沒有榮耀 神, 都只注視著某位明星或其他事物就此結束。現在是該要透過足球榮耀 神的時機了。


「全力以赴的人」是第一名。~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