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體質革命] 從一個感謝開始-變得不同!

要過著一再感謝的生活。~鄭明析牧師箴言


最近FACEBOOK上繼冰桶之後 ,悄悄吹起了感謝的風潮,小編看到的遊戲規則如下:
連續三日發文
每日訴說三件感謝的事情
可以點名兩個人


 Celestine Chua(CC BY 2.0)

於是各式各樣值得感謝的事情一一出現在塗鴉牆上,透過點名將活動漸漸擴散開來,每個人都寫出了自己生活中感謝的人事物,透過文字看見每個人發生的種種事情,篇幅不一,如此記錄各種感謝。


事實上,生活中充滿可以感謝的契機,每次感謝,不只是一種反應,更是讓自己想法轉換的好機會。雖然看到並聽到<一樣的事物>,但有人會產生「負向的想法」,有人則會產生「正向的想法」。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是出於「自己的生活」的想法。




Chechi Peinado(CC BY-NC-ND 2.0)

假設水杯裡裝了三分之一的水。看到這杯水的你,想到甚麼呢?
每個人面對一樣的事物會產生不一樣的反應

雖然看到一樣的事物,但某個人愁眉苦臉的看著那杯水,心想:「水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好煩喔!」

另一個看到的人則覺得:「哇!我正口渴耶!水還剩這麼多,好感謝喔!」
於是她拿起杯子,開心的喝了水,內心感到喜悅得到力量。

同樣一杯水,但結果卻完全不同。

每個當下,我們會因為「自己的內心、想法和行為」而產生不同的想法,會因為平常「自己負向或正向的生活」而產生不同的想法。
Lucas (CC BY-NC 2.0)

習慣負向想法的人,常常陷入在自己的情緒當中,正向想法的人,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困難的事,但卻能夠一一積極面對並處理,也更能夠抓住機會。

那麼,要怎麼樣讓自己轉變成正面想法呢?

沒錯,就是感謝
可以怎麼做呢?小編之前試著用以下的方式養成體質,與大家一起分享:

1.設定目標
我們常常對於所經歷所得到的事物毫不關心,沒有任何反應,因此要從頭開始練習,從設定簡單的目標開始,一天對三件人事物感謝,可以拍照記錄,發文紀錄,或自己想辦法紀錄達成了目標。

2.提升層次
設定增加的速率,將每天的感謝逐漸增加為一天五次,一天十次,十五次,一開始會覺得有點勉強,但漸漸地,就像挖金礦一樣,從一點點開始,慢慢會打開感謝的眼睛,感覺並體會到值得感謝的事物,透過感謝,發現更多自己得到的部分,透過感謝,能夠產生喜悅的內心。

3.養成體質
持續一周,半個月以上推動看看吧!
如同肉體運動後可以健康一般,透過感謝,進行想法的運動,如此漸漸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

那麼,從一個感謝開始,一起做做看吧!


Daniel Go(CC BY-NC 2.0)

常常感謝的人,就如同常常撒種的農夫,常常有可收割之物,因此倉庫時常盈滿有餘。
鄭明析牧師箴言


17 則留言:

  1. 不管順境、逆境中,凡事都要感謝並不容易,但學會知足、感謝和樂於付出的人,真的過得比較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養成很會感謝的體質!

    回覆刪除
  3. 感謝帶來幸福的生活!!! ^_^

    回覆刪除
  4. Good to see lots of message thank for God.

    回覆刪除
  5. 凡事都懷著感謝
    這麼一來
    即使是處在辛苦的環境中
    也能成為造就自己的踏板
    感謝神^^

    回覆刪除
  6. 感謝,會讓付出的人更願意下一次的幫助 =v=

    回覆刪除
  7. 好不錯的idea!原來改正負面思維可以從感謝開始。

    回覆刪除
  8. 現今的人們心中缺少 神的愛,一天中試著感謝,真的!

    會發現可以感謝的人事物充滿著一天的生活。

    平時被抱怨蒙蔽了雙眼,如今因著感謝得以看見 神的愛。

    回覆刪除
  9. 習慣真的很重要,好的習慣帶你進天國,壞的習慣則會像口香糖一樣,一開始很有舒服的感覺,到最後卻都甩不掉啊!

    回覆刪除
  10. 把謝謝放在心中、口上的人,真的也滿討喜的,恩,真好!

    回覆刪除
  11. 原來這個遊戲開始了那麼久^^

    回覆刪除
  12. 原來我都度過這麼負面的生活阿...
    哇~覺得每天都這樣度過生活真的很好耶!!
    也想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13. 在越無法感謝的時候仍然獻上的感謝,是 神眼中看為大的義~~

    回覆刪除
  14. 不斷地感謝就會發現生活中許多美好的事物! 呀呼~耶嘿!

    回覆刪除
  15. 我都會感謝神耶,越感謝越覺得感謝,因為得到的是未曾想過的但卻是自己需要的,真是奇妙 :D

    回覆刪除